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巨丰收评:市场玩跷跷板 注册制次新股巨震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8-25 15: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收评:市场玩跷跷板 注册制次新股巨震)

盘面简述

周二,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尾盘涨幅收窄。盘面上,酿酒、家电、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园林工程、农药兽药、传媒、物流等领涨;航天航空、有色、农牧饲渔、造纸、煤炭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LED、创业板壳、无线充电、二胎概念、智能电视、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转基因、鸡肉概念、航母概念、农业种植、稀缺资源、汽车拆解、大飞机等跌幅居前。大盘连续调整,高位震荡,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创业板表现活跃:西部牧业、坚瑞沃能、联建光电、天山生物、华凯创意涨停。注册制次新股巨震,C蒙泰、C金春、C圣元、C海晨、C康泰、C维康涨逾20%。

消息面

1、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首日运行平稳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交易,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从盘面表现看,全新交易机制下创业板运行整体平稳。市场人士分析,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首日交易情况整体符合预期,不过部分新股大幅上涨导致回调预期加强,个人投资者须警惕市场博弈风险,理性投资。

2、近一月吸金310亿 货币ETF总规模逼近2000亿

近一月,股市围绕3400点宽幅震荡,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获资金青睐,期间规模增长近20%,总规模逼近2000亿元;场内货基龙头华宝添益ETF规模重新回到1000亿元之上。

3、证监会:畅通渠道 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昨日上市,创业板市场以崭新的姿态驶入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发表书面致辞指出,要稳步增加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的重要理念。

巨丰观点

周二,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尾盘涨幅收窄。盘面上,酿酒、家电、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园林工程、农药兽药、传媒、物流等领涨;航天航空、有色、农牧饲渔、造纸、煤炭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白酒、LED、创业板壳、无线充电、二胎概念、智能电视、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转基因、鸡肉概念、航母概念、农业种植、稀缺资源、汽车拆解、大飞机等跌幅居前。

白酒股走强:泸州老窖领涨,口子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酒鬼酒、洋河股份、伊力特、五粮液、金种子酒、水井坊、舍得酒业涨逾3%。

数字货币冲高:汇金股份、飞天诚信涨逾13%,海联金汇封板,昆仑万维、银之杰、数字认证、国民技术、汉威科技、聚龙股份等涨逾7%。

创业板表现活跃:西部牧业、坚瑞沃能、联建光电、天山生物、华凯创意、乐凯新材、派生科技、豫金刚石、科融环境涨停;注册制次新股巨震,18只个股平均涨幅超过20%,C金春、C圣元涨逾50%,C蒙泰、C海晨、C康泰、C维康、C回盛、C大宏立、C蓝盾涨逾20%。

巨丰投 顾认为中报行情展开,市场短期聚焦业绩,年内大幅炒高的科技股极易遭遇估值杀。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以及7月社会融资数据不及预期,创纪录的新股发行等因素导致市场连续调整。周一,创业板上涨2%迎接注册制落地,但市场总体缩量调整的格局并没有打破。周一科技股推动美股继续创新高,A股也受到刺激,周二小幅高开,消费电子、软件服务、白酒等走强,军工、资源、农业回调,市场依旧没有摆脱盘整格局,午后全线走弱。市场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