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超劲爆看点来了!这些股净利大增,千亿热门科技股增幅创纪录,首日上涨1000%的创业板新股在列,筹码集中滞涨股仅9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5 08: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上零售持续向好。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比1-6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

三季报业绩预喜率近五成

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沪深两市A股公司业绩惨遭打击。三季度以来,虽然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但经济正逐步恢复到常规增长轨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市场销售继续回暖,商品零售28920亿元,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长0.2%。网上零售持续向好。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比1-6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也逐渐向好。截至当前,共有194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喜率接近五成,与一季报、中报比大幅改善,预增股数量占比超三成,占比最高;扭亏股有10只,包括龙韵股份、宇环数控、海联金汇等,扭亏股海联金汇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亏损0.11亿元,今年前三季大幅盈利,净利润下限超过15亿。

以净利润增幅下限来看,今年前三季业绩大增股包括好想你、创业板新股康泰医学、*ST奋达等,其中康泰医学上市首日(8月24日)股价上涨1061.42%,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下限1006%,主要受益于报告期内,因疫情防控和治疗需要,公司红外体温计、血氧类等产品的需求量激增所致。

44家公司前三季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除业绩预喜率出乎意料外,按照净利润下限来看,不少公司前三季已提前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额,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这一类股票共计44只,包括康泰医学在内。其中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下限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1倍以上个股有17只,包括天赐材料、好想你、海欣食品、明德生物等。

其中天赐材料2019年净利润0.16亿元,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下限达5亿元,超出幅度接近30倍,主要受益于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增长等原因。好想你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下限22.04亿元,比2019年全年的1.93亿元超出了10倍有余。

上述44股中还包括2只千亿市值股,分别是歌尔股份及荣盛石化。2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81亿元、22.07亿元;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下限分别为16.74亿元、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股歌尔股份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达到70%至90%,歌尔股份净利润增幅创下了2012年以来同期新高,主要受益于公司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及虚拟现实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该公司目前身兼智能音箱、语音技术,苹果新机即将发布,歌尔股份提供了AirPod中的两颗MEMS麦克风。

另外,除了康泰医学外,昨日上市的创业板股海晨股份、金春股份及圣元环保前三季净利润也超过了2019年全年,圣元环保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30%。

9只业绩大增滞涨股筹码集中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以上44只前三季净利润超越去年全年个股中,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超30%,二季末股东户数较一季末下降,且8月份以来跑输大盘的滞涨股仅有9只,前三季净利润翻倍股有南京公用、海得控制、普利特及湖南黄金4股。

以股东户数下降幅度来看,歌尔股份二季末股东户数不到14万户,较一季末下降20%以上,通达股份二季末股东户数较一季末下降19%以上,海得控制下降幅度也超过10%。

市场表现来看,8月份以来沪指上涨2.28%,中恒电气股价下跌近30%,南京公用股价下跌14.18%,歌尔股份、通达股份及鱼跃医疗股价均小幅上涨。(数据宝 张娟娟)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