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上资金布局创业板 减持白马重仓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2 10: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A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状态,上证指数收出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两市成交快速萎缩,周五成交大幅萎缩逾2100亿元,再次跌破万亿元大关。北上资金本周合计净卖出41.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1.8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98万元。(点击查阅>>沪深港通资金流)

提前布局创业板

8月24日,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即将上市交易,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加仓创业板个股,增仓幅度前3名的个股均为创业板股票,而在增仓幅度前10名的个股中有6只为创业板股票,分别为飞利信、左江科技、星源材质、四方精创、英唐智控、汉得信息。除星源材质为化工行业外,其他均为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上市公司,科技含量十足。

飞利信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亏损,但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公司下半年恢复速度加快,仅8月以来就连续公布5个中标项目。

北上资金本周斥资6452万元,增仓飞利信1390万股,持股由上周末的189万股猛增至1579万股,增仓幅度高达735%,其中周四一天就增仓了逾995万股。

由于龙头厂商停产检修叠加下游补货周期,连跌3个月的维生素迎来触底反弹,据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数据显示,8月第2周,VA、VE和D3价格较前一周均出现小幅上涨。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增仓维生素龙头企业花园生物,持股由上周末545万股增至1394万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达156%,耗资1.49亿元。聚龙股份、飞天诚信、银江股份、华致酒行等19股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也超过100%。

新天然气一度连续3个跌停板,之前有媒体报道“公司市值预计有望突破1000亿元”,在大跌前新天然气市值才约120亿元。也有券商研报表示“目标价63.69元”,较大跌前高约50%。本周二新天然气好不容易打开跌停板,北上资金趁机甩卖逾1350股,持仓由上周末1471万股,降至121万股,减持了92%的仓位,为本周减持幅度最大的个股。

百亿重仓股遭减持

8月以来,面板价格继续维持大涨态势,55寸与32寸涨幅达10%,IT面板价格连续稳步向上。京东方A是全球LCD面板龙头,上半年武汉10.5代线量产,使LCD产能同比增长15.4%。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京东方A7.59亿元,持股由上周末16.17亿股增至17.62亿股,创历史新高,持股市值也首次突破90亿元。

TCL科技旗下华星也是全球主要的TV面板供货商,一季度出货量和出货面积均排全球第二。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TCL科技5.88亿元,持股由上周末的3.28亿股增至4.17亿股,其中周一一度增持逾1.18亿股。

平安银行、中国卫星、分众传媒、航发动力等63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本周,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超百亿的重仓股整体被净卖出,31只百亿重仓股中有20只遭净卖出,合计被净卖出19.68亿元。持股市值前7位的个股全部都被北上资金减持,中国中免被净卖出8.24亿元,是重仓股中被净卖出最多的个股。平安银行被净买入15.03亿元,是重仓股中净买入最多的个股,也是整个市场中唯一一只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

兴业银行被净卖出12.7亿元,是市场唯一一只净卖出超10亿元的个股。永辉超市、大华股份、乐普医疗、宁德时代等76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