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0 14: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明阳智能(601615):业绩超预期 交付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顾一弘 日期:2020-08-20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83.2 亿元,同比增长107.24%,归母净利润5.31 亿元,同比增长58.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1 亿元,同比增长85.30%,业绩超预期。

风机销量高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 2020 年上半年对外销售容量2023MW,同比增长141%,其中陆上风电约1682MW,同比增长177%,海上风电约341MW,同比增长47%。公司快速走出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对外销售容量实现同比增长108%,上半年精细化管理和供应链资源整合持续改善,在零部件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公司零部件齐套率维持高位,生产和交付得到保障。公司凭借海上机组和大容量机组的领先优势,上半年实现风机制造毛利率19.41%,同比稳中有升。

在手订单快速增长,引领大机组战略:2020 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中标项目容量1.9GW,位居行业前三,其中陆上机组0.9GW,占比47.55%,海上机组1GW,占比52.45%。2019 年公司新增中标项目容量11.1GW,其中陆上风电约6.9GW,占比约62%,海上风电新增订单4.2GW,占比约38%。截至2019 年底,公司海上风电在手订单合计5.88GW,较去年同期增长183%。公司海上风电新增占比持续提升,机组技术优势得到充分认可。2020 年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中3MW 及以上机组容量占比高达 97%,大容量机组的战略执行和订单落地领先行业。

加强降本控费,电站滚动开发:公司海上风机持续升级,2020 年推出11MW 半直驱机组,是国内目前最大海上机型,在加强研发的同时,公司供应链整合和叶片自产,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内部管理优化,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4.16%,同比下降7.3 个百分点,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下降2.1 个百分点。截至2020 年6 月,公司电站已并网896MW,在建1.5GW,滚动开发战略保证稳定的发电收入与更稳健的资金回收。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EPS 分别为0.99、1.24 和1.3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补贴政策低于预期,成本下降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