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只“妖股”闪崩跌停!暴涨超300%后 国际大行罕见发声看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8-20 13: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股市有点惨,高标股今日全线跳水!更有国际投行罕见看空,近期暴涨超300%的妖股龙头,君正集团刚刚跌停了。

“妖股”君正集团跌停

20日早盘,君正集团开盘大跌,不久之后封死跌停,报9.34元/股。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在蚂蚁金服概念、生物疫苗概念双重加持下,君正集团自上个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超300%,曾在15个交易日里收获12个涨停。此外,游资接力爆炒更是君正集团股价“坐上火箭”的直接原因,该股自7月2日从2.57元一度上涨至8月10日创出的历史最高价11.36元,期间最大涨幅达342%。

今日跌停板封单超近76万手,摩根士丹利称,君正集团最近过大的涨幅主要受非经常性事件的积极推动影响,而非主要基本面的提高,一旦情绪减弱,股价将有下行风险。该机构下调公司评级至低配,仍将公司目标价从2.8元调升至7元。报告指出,公司股价主要受到的事件驱动包括出售华泰保险股份、投资大安制药,以及作为天弘基金股东的潜在积极影响;市场情绪高度乐观,但事件对公司的积极影响可能不及预期。

左手生物疫苗,右手蚂蚁概念

本轮暴涨之前,君正集团的二级市场表现一直平平无奇。

君正集团的股价曾在2015年暴涨至116.07元/股(复权后)的高点,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并长期徘徊在低价。

然而就在7月份下旬,其股价开始异动,从7月初开始计算,截至目前该股已经暴涨近300%。

为何股价突然开始暴涨?

公开资料显示,君正集团于2011年登陆上交所,公司业务涉及发电、石灰石开采、生石灰烧制、电石生产、烧碱制备、乙炔法聚氯乙烯制备、硅铁冶炼等环节。

该公司涉及的业务板块众多,其中就包含了生物疫苗与蚂蚁金服等两大最热概念。

7月20日,蚂蚁金服官宣拟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上市的计划。次日,蚂蚁概念股闻风而动。

7月21日,君正集团录得一个涨停并开启暴涨模式,持续获得资金追捧。

8月4日,君正集团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其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

而支撑君正集团连续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有,它还是目前备受资本市场追捧的生物疫苗概念股。

疫苗概念则是在今年2月中旬,君正集团公告称,其全资控股公司拉萨盛泰拟11.22亿元现金认购大安制药新增出资3.56亿元,占大安制药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31.17%。7月28日公告中,君正集团表示已支付增资款逾11亿元,相关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大安制药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君正集团表示,本次增资系公司以财务投资人身份对大安制药进行的财务投资,属于跨行业投资,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7月28日,该公司又公告称,与股价5连板的疫苗概念股博晖创新有一定关联。

公告显示,博晖创新正是大安制药的第一大股东,截至公告披露日,博晖创新在大安制药中持股比例为68.82%。

实际上,上交所曾质疑收购大安制药一事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但丝毫不影响其二级市场表现。

在近11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共计公布了多张君正集团龙虎榜。而龙虎榜中,未出现机构席位身影,其股价暴涨的背后显然是游资的击鼓传花。

热门概念的双重加持,和一线游资的接力爆炒,自7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300%。今日,君正集团股价在一路狂涨后迎来跌停,热度过后,向正常的估值状态回归。

君正集团董事长黄辉等7位主要人员从公司退出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8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辉卸任法定代表人,张海生接任。同时韩永飞(副总经理)、关霞(监事)等6人从主要人员中退出。

公开资料介绍,君正集团2003年成立于内蒙古乌海市,2011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内蒙古地区氯碱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2019年,君正集团完成了君正物流的并购重组,主营业务增加了化工物流板块。

当前,君正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杜江涛,持股比例为31.95%,第二大股东为乌海市君正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1.41%。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杜江涛、郝虹夫妇以160亿元排名第229位,为内蒙古首富。

随着股价不断攀升,君正集团的股东也抛出了减持计划。7月24日,君正集团持股5%以上股东田秀英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69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晖创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