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刚刚!2万亿美元巨头闪现,苹果财报大超预期,更有新机发布在即,A股小伙伴要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0 08: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时间周三,美国苹果公司市值盘中突破两万亿美元,成为华尔街首家突破两万亿市值的上市公司。

苹果市值盘中突破2万亿

周三交易日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迅速冲高,一度冲至468.65美元,以其42.75亿的总股本计算,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再次创造了华尔街的市值记录。

此前,仅有去年才上市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但该公司的上市地点在沙特本土证券交易所。受困于原油产量下降,沙特阿美的市值近期已经跌至1.8万亿美元。

不过,随后苹果股价走势趋弱,截至收盘,报462.83美元,涨0.13%,总市值1.98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在2018年8月2日首次达到 1万亿美元的市值。近期,受益于美股总体上涨,以及超预期的财报数字,苹果公司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在今年7月31日,苹果超过了国家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从年初至今,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60%,而在过去一年,股价更是上涨了120%。

第三季财报超预期

7月30日,苹果公司公布了今年4-6月第三财季的财报数据。营收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iPhone/iPad/Mac/服务/可穿戴营收同比分别增长2%、32%、22%、15%和18%。尽管受到全球疫情蔓延影响,市场普遍预期苹果二季度表现不佳,但苹果采取降价促销等策略取得了超预期的销售效果,同时地价 iPhone SE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接受度。

在中国市场,苹果销量同样表现强劲。据总部位于上海的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的数据,在中国市场,iPhone 第二季度的销量环比增长了 225%,是第二季度中国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该研究机构认为,第二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近一步控制,社会秩序的逐渐复苏加大了对智能手机销量的刺激。

但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苹果公司没有给出第四财季的业绩指引,但管理层认为所有产品线将会保持同比增长,预期iPhone将持续受惠于iPhone SE热销,而“非iPhone产品线”同比将保持强劲增长,主因为iPad及Mac受益于在家办公和远程教学,和穿戴式保持高增长。

秋季新机发布在即,分析师普遍看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7月份iPhone在中国市场份额增加,为去年秋季以来首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iPhone 11大获成功的结果。”此外,Huberty还表示,中国机龄两年以上的iPhone数量已“创纪录”,为5G iPhone秋季发布后“潜在的强劲升级周期”奠定了基础。此次“重大”升级周期为“至少四年内最强劲”,并预计iPhone出货量将在新的财年显著加快。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苹果公司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全新的iPhone12系列手机,一共包括4款机型,其中入门级的是iPhone12,而最高端的则是iPhone12 Pro Max。但也有消息称,苹果不会一次性将4款机型全部推出,而是先发布两款,后续再推出剩下的两款。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这款手机的很多特色都浮出了水面,例如5G网络、A14芯片以及复古的设计等等。分析师普遍预计最新款的iPhone 将会受到消费者追捧。

但由于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即使苹果公司能够在9月份发布新款iPhone,也可能要在10月份才可能提供稳定的供应。因此,7-9月份财季苹果的业绩不会太好。

此外,苹果公司还面临着国会的反垄断调查,以及总统特朗普威胁苹果商店下架微信的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公司将在8月31日进行拆股,现有一股将拆分成4股。

有望刺激苹果概念股

苹果公司市值创新高,也有望刺激A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招商证券就坚定看好苹果链从今年秋季到明年的新品周期以及苹果生态圈的优势增强,另一方面,从零部件到组装环节向大陆厂商的转移在进一步加速,平台厂商持续崛起。投资机会方面,招商证券继续首推全面承接苹果耳机、手表和手机组装且上游零部件深度垂直整合、持续超预期的龙头立讯精密,并建议关注耳机业务持续改善且在VRAR游戏机赛道受益的歌尔股份,软板硬板赛道份额持续提升且参与miniLed新品的鹏鼎控股和FPC赛道份额提升管理改善的东山精密,以及领益智造、蓝思科技、信维通信、大族激光、长盈精密、欣旺达、德赛电池、水晶光电、环旭电子、长信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