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8 14: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千禾味业(603027):Q2业绩持续验证 调味品加速提档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黄瑞云 日期:2020-08-18

事项: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0 亿元、同增34.5%,归母净利润1.6 亿元、同增79.9%,扣非归母净利润1.5 亿元、同增91.9%,实现每股收益0.24 元。其中Q2 实现营收4.4 亿元、同增45.0%,归母净利0.9 亿元、同增135.5%。

Q2 业绩加速提档,食醋与线上渠道增速加快。Q2 公司整体收入同增45.0%,预计调味品增速在50%左右,环比增长加速,下半年是销售旺季,全年调味品收入目标(36.7%)大概率完成。分产品来看,Q2 酱油收入2.8 亿元,同增50.6%,零添加产品与高鲜酱油受益于渠道放量;食醋0.8亿元,同增55.2%,剔除恒康醋厂,增速在34%左右;焦糖色为0.4 亿元,同降7.4%,降幅收窄,主要系下游厂商恢复生产,积极备货。从区域来看,Q2 增长依然加速的是北部、中部、东部,增速分别为99.4%、83.6%、57.1%;大本营西部区域增速也较为亮眼(33.9%),一是线下渠道稳增长,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二是线上业务增速在124%左右;南部增速为-4.5%,降幅收窄,主要受焦糖色业务回暖。Q2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增49.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增80.6%;H1 预收款为1868 万元,处于往年同期的高位,侧面反应出后续销售表现良好。

费用率阶段性下降,规模效应凸显,净利率有望提升。Q2 毛利率为50.2 %,同比增长5.2pct,一是产品促销减少,产品结构升级,二是低毛利率的焦糖色占比下降。Q2 期间费用同比下降3.2pct 至27.5%,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2.6pct 至21.7%,一方面渠道促销推广同比减少,另一方面地勤推广人员上岗率尚未恢复,从长期发展来看,公司将继续投入正常的运营费用,以提升市场份额,销售费用率将是稳中有降的态势;管理费用率为3.4%,同降0.8pct,研发费用率下降0.3pct 至2.7%。Q2 净利率为19.7%,处于历史高位水平,目前公司发展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以市场份额扩张目标为主,但随着规模效应显现,运营效率不断提高,预计净利率将逐步提升。

Q2 业绩持续加码,20 年目标大概率完成。目前公司市场策略的思路更加清晰、更加适合阶段性发展的需要:1)产品策略变化为“零添加为主、高鲜为辅”,资源也聚焦零添加,同时加大川渝的媒体广告投放,加大对销售人员的零添加任务考核,2)市场策略,西南区加强渠道下沉,省外对主要二级城市、百强县、人口县拓展。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品牌宣传,新招经销商助力业绩释放,对销售的业绩考核也相应提高,有望完成收入29.4%(其中调味品增速36.7%)、净利润46.9%的目标。今年年中开始启动36 万吨调味品新产能建设,力争未来三年成为零添加的绝对领导品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定位高端,符合调味品消费升级趋势。伴随产能逐步释放,全国化布局正稳步推进,未来三年是公司的规模快速扩张阶段,加快进入行业第二梯队。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营收增速分别为29%/20%/20% , 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6%/23.3%/23.9% , EPS 为0.44/0.54/0.67 元,基于公司基本面加快改善,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不及预期,零添加酱油增速放缓,商超渠道不景气,原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