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资扫货股名单来了!物流巨头业绩爆棚,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连续七周加仓股仅8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6 14: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扫货股名单来了!物流巨头业绩爆棚,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连续七周加仓股仅8只)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8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八方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七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20.21个百分点。

A股本周振幅较大,周二周三下跌幅度大,周五则在大金融板块带领下出现反弹,整体呈现沪强深弱的态势,沪指一周累计上涨0.18%,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17%、2.95%。

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入66.65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流出,其中沪股通本周合计净买入68.8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8亿元,从资金面体现本周沪强深弱的A股格局。

自7月初以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度显著提高,成交额显著放大。但是买卖方向出现分化,净流入额并未随着成交额同步提高,短期来看具有一定风险预示,对投资者来说选股时需要谨慎。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通信、大金融板块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3个。通信、化工、银行等3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在4%以上,其中通信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15.88亿股,环比增加5.3%。本周大金融板块(银行、非银金融)受北上资金重点关注,除银行板块被北上资金加仓4.01%外,非银金融也被加仓1.71%。

建筑材料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13.69亿股,环比下降5.01%;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有色金属、综合等。建材、有色由于涨价等因素近期成为市场热点,随着涨价效应减弱,该板块也成为北上资金本周重点减仓的目标。

上述加仓行业中,建筑装饰行业已连续四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四周前增加2.05%。

锐科激光本周加仓幅度最高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681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67只。具体来看,锐科激光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2039.27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4.33%;紧随其后是八方股份,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62%;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德邦股份、庄园牧场、密尔克卫、广和通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11股上涨,9股下跌。德邦股份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7.2%,天邦股份本周上涨13%,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密尔克卫、杰瑞股份等。

物流巨头德邦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6.62%,实现扣非净利润5946.85亿元,同比增长5673.46%。在业绩的刺激下,次日公司股价涨停,周五涨势不减,收涨8%以上。德邦股份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也引来了北上资金的重点加仓,最新持股2360.73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83%。

8月14日,A股在经历了连续三日的低迷后,开始大举反弹,北上资金也趁机大举扫货,流入沪深两市合计64.29亿元,创八月份净流入的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95亿元。

具体到个股上,北上资金进行了怎样的调仓呢?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当日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有11股,减持幅度超0.5个百分点有11股,下表为加减仓幅度各自排名前十的个股情况。

八方股份持股比例增加20%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72股。分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个股较多,有9只。

将时间拉长,8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八方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七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20.21个百分点;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中铝国际、大博医疗、中公教育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5股股价上涨,美好置业涨幅最大,上涨9.55%,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八方股份、中公教育等。股价跌幅较大的有天孚通信等。

迪安诊断相比四周前减仓4个百分点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2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1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56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迪安诊断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4.03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祁连山、奥士康、浙江医药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43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洪都航空,本周上涨34.37%,涨幅较大的还有太平鸟、顺鑫农业等。连续减持股中,跌幅较大的有贵研铂业、丽珠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