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北向资金强势回归!A股三大股指均涨逾1%,创业板指止步六连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4 15: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北向资金强势回归!A股三大股指均涨逾1%,创业板指止步六连阴)

缩量止跌后,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盘期间低开高走,但7月宏观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两市股指盘中借机再次下探,沪指再次测试3300点支撑效果,创业板指也测试2600点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下探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卖盘力量逐渐衰竭。午后两市股指在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攀升,沪指涨幅扩大至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5%,并收复昨日全部跌幅。

除了低位券商股的带动外,北向资金今日坚决流入,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予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金额达64.29亿元。

盘面上,保险板块午后持续攀升,中国人寿率先封涨停,航天军工板块依然维持强势,白酒板块全天表现均不错,安防、木业家具、环保、软件、银行、券商等多个行业板块涨幅超1%,农牧饲渔、化肥等农业板块调整居前,公用事业、化纤、旅游酒店、港口、电力等全天表现比较低迷。

概念股方面,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数字货币概念受此提振全线拉升,汇金股份率先涨停。机构认为军工行情有望持续,通用航空、航母、大飞机等军工题材早盘大涨。商汤科技或沪港两地上市,相关参股公司以及概念股表现活跃,东方网力、科大讯飞、国中水务等大涨。外资再次大幅净流入,白酒板块可能受其青睐,白酒股今日整体表现强势,伊力特等大涨。科技股今日也迎来了久违的表现,网络安全、无人机、3D摄像头、传感器等题材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深证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两市全天合计成交8497.57亿元。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信运营,工程建设,化肥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下半年考虑到新经济相关板块的基本面趋势及估值、老经济板块的估值及仓位等因素,新经济可能继续是主线,但相比上半年,新老的配置可能需要更加均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力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