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打激素了!美股又全线飙升,特朗普:美股引领世界!索罗斯警告:特朗普现象可能11月结束!MSCI最新调整也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3 08: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激素了!美股又全线飙升,特朗普:美股引领世界!索罗斯警告:特朗普现象可能11月结束!MSCI最新调整也来了...)

美股又全线暴涨。

据报道,特朗普则最新表示,美国股市引领世界。美国经济萎缩全球最小。美国房地产、汽车市场强劲反弹,预计经济V型复苏。 

亿万富翁、金融大鳄索罗斯周三警告称,他已不再参与由美联储流动性助长的市场泡沫,他称特朗普为“自信的骗子”,并相信特朗普最终将成为一种暂时现象,这种现象有望在11月结束。索罗斯表示,对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和特朗普可能在11月之前宣布疫苗的预期支撑了目前的市场涨势。他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非常危险”。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12日17:35,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18万例,为5187611例,死亡病例16583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6827例,新增死亡病例1228例。

另外,媒体披露美封禁TikTok计划,要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下架,不允许投放广告。

美股全线上涨

周三美股全线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1.05%报27976.84点,标普500指数涨1.4%报3380.35点,纳指涨2.13%报11012.24点。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多数上涨,仅金融板块微跌。科技股强劲反弹逾2%,引领涨势,医疗保健、通信服务、公共事业等板块亦涨超1%。大型科技股全线收高,苹果涨3.32%,亚马逊涨2.65%,奈飞涨1.83%,谷歌涨1.8%,Facebook涨1.47%,微软涨2.86%。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美国政府将购买1亿剂Moderna的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该疫苗目前正处于后期人体试验阶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昨晚,Moderna高开低走微涨0.8%。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2.79%,京东涨2.81%,百度涨1.21%,老虎证券涨21.34%,微博涨1.77%,拼多多涨3.25%,蔚来汽车涨2.81%,网易涨4.4%,哔哩哔哩涨1.49%,腾讯音乐跌1.74%,爱奇艺涨0.5%。

此前连续表现强劲的复工股今日遭遇较大获利盘抛压,嘉年华邮轮跌近4%,挪威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跌超2%。波音跌超2%,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跌超1%。

市场偏好情绪升温,VIX恐慌指数日内跌逾7%,CNN恐惧贪婪指数进一步升至73,处于贪婪区间。

刺激法案谈判仍在僵持

不过,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美国两党刺激法案谈判僵局仍未有积极进展。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再次推动实施规模更加有限的下一轮刺激计划,称民主党增加支出的要求可留待今后讨论。姆努钦表示,我们可以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1月再谈,不必一次做完所有事。他没有宣布任何后续谈判计划,只是表示“我无法猜测”协议前景。

姆努钦还表示,在今天早些时候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进行了谈话,佩洛西不愿谈判刺激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表示,在任何疫情援助协议上,“我们的立场都相去甚远”。如果共和党不参与谈判,继续关于疫情援助的谈判就没有意义。

美国将修改受飞机补贴案影响的欧盟产品关税清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将修改受飞机补贴案影响的欧盟产品关税清单;对欧盟产品的税率维持在25%不变,飞机关税为15%;受反制措施影响的欧盟产品规模在75亿美元保持不变,税率不变。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欧盟及其成员国未采取必要措施来执行世贸组织的空客补贴案裁定;美国致力于解决飞机补贴的长期方案,将开始与欧盟的新程序。

欧盟官员最新表示,欧盟和美国应该加强协商,解决当前贸易争端;欧盟贸易委员霍根将会继续积极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沟通。

空客最新表示,对美国决定保留关税的决定感到非常遗憾,相信欧盟将会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权益。

而波音则表示,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完全、及时”解决补贴案件的努力表示感谢。

据媒体报道,波音公司的客户今年已累计取消了超400架737 MAX飞机订单。与此同时,今年7月波音飞机的总交付量只有4架。波音公司方面称,7月损失了43架737 MAX飞机订单,加上737 MAX的转换订单,今年737 MAX的累计取消订单已增加到416架。

中芯国际纳入中国全流通指数

我们再来看一下最新MSCI的调整情况。

明晟公司(MSCI)宣布8月MSCI股票指数的季度评估及调整结果。MSCI ACW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8只股票,剔除14只。

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总市值计,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北京君正集成电路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

以总市值计算,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值前三公司为邮储银行、京沪高铁和俄罗斯的网络服务公司Yandex。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纳入公司市值前三为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浙商银行。

任泽平:货币宽松结束了吗?没有!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团队文章指出,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经济逐步恢复,实施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的跨周期调节,货币政策正从上半年的总量超宽松转向下半年的结构性适度宽松,提高对实体经济的精准直达。

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仍严峻,全球经济深度衰退等,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短期内都不具备退出条件。

任泽平认为,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新基建”,短期有助于扩大有效需求、稳增长、稳就业,长期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培育新经济,推动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福利。“新基建”从学术讨论走向国家战略,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各地正加大力度投资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