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关注北斗下游应用5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2 06: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 关注北斗下游应用受益股)

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 关注北斗下游应用受益股

据福建日报消息,福建千小叮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州发布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定位书包使用了千寻位置提供的全球首款北斗加速辅助定位服务千寻立见(FindNow)和亚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千寻跬步专业版(FindM Pro),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用户通过手机APP查看可获得实时、快速的精准定位,实现电子围栏、越界报警以及长达6个月的轨迹追踪等多种功能。

业内人士称,目前北斗系统在军方和航天科工应用比较广泛,在政府内部面向企业也有一些应用,但面向市场化的私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应用相对来说比较少,主要是由于民用终端设备的芯片和技术参数设定,还在沿用欧美的系统,所以民用方面,虽然规模局限,但是未来前景十分可期。

招商证券此前也已提示,伴随着北斗系统建设的完成,北斗下游相关应用市场有望打开。万联证券预测北斗大众应用将广泛进入中国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带来的生活方式的转变会更深入人心,进而迎来更多需求。

相关受益股方面,海格通信(002465):军工通信龙头,北斗导航业务实现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

多伦科技(603528):公司北斗卫星应用技术研究院研发应用北斗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厘米级高精度定位,主要应用于驾驶员考试、培训,以及公交优先、特种车辆监管等智能交通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