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指数冲高回落延续震荡格局 耐心等待主力调仓换股避免高频操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1 16: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容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沪市走势明显要强于深市,而周期板块的轮番走高,无疑是带动沪指走强的主要因素。医药股在经历前期普涨行情后,近期调整幅度明显,加上科技股也持续低迷,创业板指近期有所回调。资金转换比较快速,权重和中小盘近期一直存在跷跷板的效应。未出现比较明确的热点,而老的热点龙头股一直反复炒作。这说明资金也在等待机会,投资者操作上不要急躁,宁可失去机会也尽量不要参与整理。相信震荡之后会有拨云见日的机会,相信近期震荡周期就快结束。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安防设备,工程建设以及券商信托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和信指出,技术层面,沪指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时面临上方万亿级别的套牢盘压力,前期热门板块基本已是强弩之末无法提供较强的支持,市场需要新的力量崛起完成突破。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下半年复苏速度也将远超世界其他国家,这为A股的走强提供了强大的基础。另一方面,国际上的主力机构也频频发文呼吁超配中国股票,高盛更是指出这次拯救世界经济的重任将取决于中国。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基本盘的稳固下半年无风险利率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像前期的疯牛被结构性行情所取代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主力完成调仓换股避免高频操作,长线布局券商、银行、保险、老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经过7月底以来的回升,目前距离前高仅一步之遥,但明显感到近期回升的速率减缓,一方面市场中高位板块出现震荡回落如医药、科技等方向,同时未有新的主流热点的出现,表现为高位股回落时,低位品种轮动回升的特征,但热点散乱;另一方面我们看到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因其低位、低估值优势在修复补涨,但由于AH股溢价指数再次回升至近一年的高位,对于权重股将有所压制。因此,市场上行节奏较为缓慢,但目前依然处于回升趋势中,且缓慢上行的格局预期还会延续,在此期间策略上主要以回避上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关注重心放在阶段低位品种中,结合宏观经济、流动性及外部扰动等综合来看,顺周期的板块或存在阶段机会,经济企稳复苏中,有望带动PPI逐渐回升,顺周期板块中金融、地产、化工、有色等板块有望受益,同时此类板块整体位置不高有望逐渐回升;此外顺着补涨思路,此轮7月初的回升中,目前依然有板块处于低位,如影视传媒、环保,且行业存在未来改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