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发!一则公告,翻倍牛股被砸跌停!百万手封板“中国神泥”,老板被抓,一股又飙升270%!外资加仓40亿,央妈释放50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8-11 13: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冲高回落!3400点又没了。

今天早盘,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3400点得而复失。但盘面上却可圈可点, 军工、消费、白酒、汽车、银行板块等走强,科技股低迷,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超40亿元。

此外,港股强势反弹。腾讯大涨超3%、海底捞涨超11%创新高、壹传媒继续大涨300%。

A股3400点得而复失 科技板块走弱

今天早盘,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3400点得而复失。

深证成指涨0.26%,创业板指涨0.17%,科创50跌逾1%,化纤、国产软件、电子支付、互联金融、仿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劲

大消费板块开盘后表现强劲,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大涨超1.8%。

龙大肉食、三全食品等涨停,酒鬼酒、良品铺子等多股大幅拉升。

白酒股回暖,今世缘、古井贡酒、五粮液涨幅居前。

消费服务板块也大涨1.62%。

靴子落地 银行股全线大涨

银行股全线大涨,成都银行一度涨停,银行板块涨1.31%。

银行ETF开盘更是直线拉升涨超2%,开盘15分钟成交额即超2.5亿元。

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3万亿元,同比下降9.4%,机构普遍认为中报靴子落地。

8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二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3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不同于以往银行业净利润的持续正增长,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降9.4%实属少见。不过,监管此前早有放风,多次提及将督促银行保持利润合理增长,做实利润、用好利润,及时填补拨备缺口,全面覆盖风险损失,适当降低分红,不增加奖金,把有限的利润更多用于资本补充,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军工股再度走强

军工板块则从开盘的跳水,随后直线拉升。上午收涨0.8%。

洪都航空、光电股份等纷纷涨停;

汽车也拉起来了

汽车板块也集体暴涨。通达电器、湘油泵涨超7%。板块收涨0.73%。

从基本面来看,汽车行业回暖。中汽协公布2020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中国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4%。

7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下降5.3%和8.2%,同比增长21.9%和16.4%。

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预计特斯拉2020年在中国的销量为10万辆。

2500亿重组方案出炉

天山股份连续两天超白万手封死涨停

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动作,“水泥新一哥”也成为近期A股市场新看点。

今天上午,天山股份再次一字涨停。截至午盘,超120万手封在涨停板上。

8月7日晚间,停牌多日的天山股份发布重组公告,公司拟向中国建材等多发行股份购买中联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3%股权,西南水泥95.72%股权,中材水泥100.00%股权,并将于8月10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组完成后,天山股份总资产将由152.8亿元增至近25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将超过被称为“小茅台”的海螺水泥,海螺水泥去年的总资产为1787.77亿元。受此消息影响,8月10日,天山股份毫无悬念以涨停开盘复牌,百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中。今日再度涨停,同时带动整个水泥板块异动。

恒指涨幅扩大超2% 腾讯控股涨3%

香港今天强势反弹。香港恒生指数午盘涨2.40%报24962.48点,恒生国企指数涨2.27%报10217.11点,恒生红筹指数涨2.06%报4059.10点。

其中,腾讯今日出现反弹走势,盘中最高一度涨4.78%报526港元,现涨3.19%报518港元,成交69亿港元,最新总市值4.96万亿港元。

此前因特朗普的“微信禁令”,腾讯已连续两日收跌,累计跌幅超10% 。此外,资料显示,腾讯即将于8月12日披露中报。对于特朗普的行政令,花旗、瑞信和大摩等投行普遍认为,若美国仅限制微信,对腾讯打击有限,因微信在美国的收入占比非常小。

餐饮股集体爆发 海底捞暴涨12%

港股餐饮股集体爆发。

海底捞盘中一度暴涨15%,截至上午收盘,收涨11.89%,总市值超22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此外,叙福楼集团盘中一度涨超40%:

呷哺呷哺涨6.1%、九毛九再升4%, 稻香、大家乐集团均上涨。

央行日前报告称,下一步,应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在传承、创新的基础上,提高餐饮供给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促进餐饮业提质增效。通过加大信贷、税费等方面扶持政策激发餐饮企业活力。

另外,浙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餐饮股上半年业绩预告亏损与食品安全负面影响已反映在股价上;优质连锁龙头把握卫生事件下店铺出清机遇,逆势加速开店,其中海底捞三四线下沉展店超预期。

壹传媒继续暴涨300%

壹传媒今天开盘继续飙涨,盘中一度张超300%。截至记者发稿,壹传媒涨幅超268%,市值超25亿港元。

这是壹传媒第二天暴涨。

昨日,乱港分子黎智英被逮捕刷屏了。消息一出,壹传媒及香港一众传媒股全线拉升!壹传媒昨日午后飙涨,涨幅曾一度达到超过344%,创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升幅。

查询发现,公司实控人为黎智英,持股占比高达71.26%,具体股份为18.79亿股,也就是说流通在外的股份只有7.57亿股。流通盘小,容易引发资金炒作。

据证券时报报道,业内人士称,老板被抓股价却上涨,一种逻辑是壹传媒近半年已经消耗了大量的利空,现在最糟糕的情况已经出现了;而另一种情况则是庄家拉高出货,“再不出就完蛋了”。

北向资金也狂买40亿

在经历上周多个净卖出之后,北向资金今天强势回归。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超4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8.07亿元,深股通13.5亿元。

央行再放水500亿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20%。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昨日(8月10日),央行曾开展7天期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2.20%。据此计算,本周央行逆回购总额已增至600亿元。

央行的逆回购也是“放水”的手段之一,目的主要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同时可以获得回购的利息收入。这样一来有利于市场的发展。

本周(8月10日-16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100亿元资金到期,其中8月14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8月15日有4000亿元MLF到期,原本于15日(周日)到期的4000亿元MLF资金因遇节假日顺延至17日(下周一)回笼。

本周逆回购到期回笼压力不大,地方债增量发行或为资金面的主要扰动因素。随着税期临近,资金面或也将有所收敛。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将根据短期资金面承压情况适时适度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分析认为,展望8、9月份,地方债、国债供给将出现年内的第二高峰,央行OMO操作尚难以有效缓解长端资金压力。叠加二季度超储率较一季度大幅下行0.5%,资金面波动加大,央行在9月份进行对冲性降准的必要性在上升。同时,央行在执行报告中继续强调了结构性工具的重要性,近期再贷款利率调降也存在可能。

本月税期因周末原因顺延至17日,但随着税期临近,资金面或将有所收敛。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将根据短期资金面承压情况适时适度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综合来看,近期央行操作呈现出“收长放短”的特征。首先,央行已连续4个月缩量续作到期MLF资金;其次,自5月定向降准落地后也没有再进行降准操作,逆回购成为近期央行调节资金缺口的主要方式。

央行行长易纲9日表示,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这也是继3日央行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6日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后,一周之内第三次对货币政策进行表态。

踩雷信托 西水股份开盘跌停

不过,大盘一片红红火火中,也有绿的。

西水股份开盘一度跌停,截至早盘收盘,收跌8.43%。

公司8月10日晚间公告,其子公司天安财险持有的11笔新时代信托产品到期且未收到本金及投资收益。

澄清公司主营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

国药股份跌停

此前两连涨停的国药股份大跌直惨遭跌停。

国药股份昨日公告,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其实际控制人为国药集团,疫苗研发和生产与公司无关系。

2019年度,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当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后市咋看?

凯丰投资: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未来经济方面,国内相对较强,政策普遍观望,预计整体维持震荡。比较来看,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国内市场近期大幅震荡,板块仍是切换很快,但市场资金充裕,公募基金新发仍保持较高水平;且产业和监管仍相对友好,在国内大循环之后,国务院又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预计整体震荡而部分板块仍有相对收益。

另外,创业板注册制下第一批IPO公司或于近期上市,创业板波动将加剧。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近期中国股市疲弱可能是买入机会。

Kristina Hooper认为,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顺利进行,中国已经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跨国公司正在从中受惠。

她的主要观点是,鉴于中国有控制疫情的能力以及经济前景改善,近期中国股市疲弱可能显示出买入机会。

源乐晟资产合伙人杨建海:本轮行情的持续性基础较好

基于以下几个方面构成行情基础要素的分析,在这些要素不发生剧烈变化,以及没有新增扰动变量的情况下,本轮行情的持续性较好。

流动性还不会有方向性改变。

本轮行情传统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和成长龙头的扎实度和上轮比有很大差异。经过了近几年的几番压力测试后,生存下来并越活越好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竞争力更强了。成长行业的龙头公司基本面扎实度也提升了很多,有很多优秀互联网行业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已经成为了可选优质标的。

本轮行情杠杆水平相对较低。上轮行情里投资人拿进来的是杠杆,这轮行情里投资人拿进来的是本金。

注册制背景下,股票供需匹配节奏更好。长期来看,股票市场的回报率是在各类资产中表现突出,但过去波动性很大,现在在各种要素都具备的情况下,会更有吸引力。

走向机构化时代的成熟市场。

交银国际洪灝:3500点仍是上证的一个重要障碍

特朗普对中国的鹰派立场将对中国股市构成阻力,而低迷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显示经济复苏仍缺乏平衡。但债券收益率差表明,中国的货币政策相对于美国较紧,但也因此为未来的政策操作留下了回旋余地,以缓冲股市的一些下行风险。鉴于上述的市场和经济数据,政策应保持对经济和市场的支持。央行和市场清晰的沟通,以及交易员博弈未来货币政策方向的空间是有限的。因此,3500点仍是上证的一个重要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