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报告建议强化农机科技创新驱动 农机市场需求将继续释放(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1 08: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8月1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报告建议,进一步强化农机科技创新驱动。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农业机械装备保有量2.01亿台套,农机总动力达到10.3亿千瓦,总动力比2004年增长60%;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比2004年提高近3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检查中发现,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是突出短板。农机行业整体研发能力较弱,核心技术有待突破,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基础材料和配套机具质量不过关,成为影响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制约。

太平洋证券指出,根据农业部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在50亩以下的小规模农户经营的耕地面积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约82%,总体看目前我国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规模还不大。随着土地流转加快以及新型城镇化对农村劳动力的吸纳,未来经营规模在50亩以上的适度规模经营户(含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不断扩大,有利于农机行业需求释放。

上市公司方面,星光农机(603789)公司已逐步建立起遍及水稻、小麦、玉米、花生、油菜、棉花等六大主要农作物品种,覆盖耕、种、收、管及收后处理的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并延伸至水产养殖装备、设施农业等机械化农业领域。一拖股份(601038)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农业机械和动力机械,主要产品包括大、中、小系列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柴油机及拖拉机其他配件,叉车和矿用卡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