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75%逼近3400点 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0 15:0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0.75%逼近3400点 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强)

8月10日,三大股指走势明显分化,沪指盘中金融、地产、家电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拉升涨逾1%逼近3400点,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深成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翻红;创业板指走势相对疲弱,午后翻红,尾盘再度下探。

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379.25点,深成指涨0.06%报13657.31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735.26点,科创50指数涨0.58%。两市合计成11576亿元,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看,铁路基建板块发力拉升,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涨停;广电系个股表现活跃,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等涨停;保险、地产、电力、家电、钢铁、建材、银行等板块均走强,券商股盘中拉升,中信建投一度涨停,中信证券亦走高。黄金概念、生物疫苗、苹果概念、稀土板块等走势疲弱。

中金研报指出,近期外部干扰增多,美国大选临近,中 美关系不确定性增强。市场整体估值虽不贵但估值分化明显;国内经济仍处企稳态势,政策留有余地,对后市中期市场表现依然持积极态度,预计市场整体在波动中继续回升,板块上在盘整中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龙头,关注基本面或改善、估值仍不高的领域,包括部分原材料、家电、汽车、券商等。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中 美信息争端升级等外部因素扰动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加大,但即使在中 美科技完全脱钩的悲观假设下,我国依然具备重构信息技术生态的能力,因此对市场中长期无需悲观。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一步明确跨周期调节,为未来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中长期的慢牛基础或更扎实。在公募和北上增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下,当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后,后续市场或配置再平衡进一步偏向价值股。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的中 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 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首先,近期针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制裁仅限于企业个体,实际影响有限,中国企业在美国法律框架下积极的反击措施,将有效地抑制事态进一步扩散;其次,近期官方针对中 美关系的发声以及两国军方高层的沟通将有效抑制地区紧张局势的升温;再次, 近期中 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望迎来年中探讨,预计不会再生波澜。在中 美争端影响可控的背景下,未来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市场短期冲击打开了增量资金的入场空间。

配置上,在中报季,经历了短期回调的医药、必选消费和科技板块龙头仍然能够依靠优异的半年报获取超额收益。而对于新入场的投资者,建议当前可以更加前瞻的布局四季度上涨行情当中潜在的领涨品种,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西车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