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部门: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08 21: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部门: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为加强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指南》提出,到2021年,明确人工智能标准化顶层设计,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研制的总体规则;明确标准之间的关系,指导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完成关键通用技术、关键领域 技术、伦理等20项以上重点标准的预研工作。

《指南》明确,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重点研制数据、算法、系统、服务等重点急需标准,并率先在制造、交通、金融、安防、家居、养老、环保、教育、医疗健康、司法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推进。建设人工智能标准试验验证平台,提供公共服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