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腾讯早盘大跳水!疫苗巨头疯涨200%,这些医药股估值将大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7 13: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早盘大跳水!疫苗巨头疯涨200%,这些医药股估值将大降)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人与字节跳动和腾讯进行商业交易,腾讯控股早盘跌幅一度近10%。医药股早盘资金逆市流入。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腾讯控股一度大跌近10%

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称至多45天后(即9月20日起)将禁止美国公司进行任何与字节跳动相关的商业往来,在45天后仍与TikTok开展业务的公司都将受到该命令的制裁。特朗普还发布了另一项类似的行政令,针对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

这也意味着,特朗普此前发出TikTok若限期内不被美国公司收购就要停止运营的口头威胁已“落地”。值得注意的是,该行政命令没有说明TikTok收购案的一部分资金需要交给美国财政部,特朗普此前曾坚持联邦政府要从TikTok收购案中“抽成”。

早盘,受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影响,A股字节概念普跌,高伟达、省广集团大跌超7%,环球印务、麦达数字、先进数通跌幅超5%。

而在港股上市的腾讯控股更是一度大跌近10%,股价盘中跌近500港币,市值跌破5万亿港币。午间收盘前,腾讯控股跌幅收窄,最终报收518港币,收跌6.75%,市值报收4.96万亿,相比昨日市值缩水近3600亿港币(合约人民币近3200多亿元)。

受腾讯控股跳水拖累,恒生指数早盘一度跳水大跌超3%,午间收盘跌幅为2.27%。

机构资金早盘逆市买入医药股

受港股跳水影响,A股午间收盘前出现明显跳水。不过从行业的机构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早盘国防军工机构资金净流入额接近24亿;医药生物板块机构资金流入次之,接近9亿元。

早盘概念涨幅前十的大多数属于医药生物细分领域,包括芬太尼、生物制药等。从行业的整体成交情况来看,医药生物股成交量超30亿股,成交额超千亿,位居首位。

康泰生物获得机构资金净流入额就超过了10亿元,海普瑞、千红制药获得机构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千红制药早盘强势涨停,据悉美国政府启动肝素等原材料招标,千红制药是国内肝素产业链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多糖类和蛋白酶类药物的领先企业。

新冠疫苗频传好消息 君正集团涨幅超200%

新冠疫苗正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研究团队于7月21日表示开展了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并且可以诱导人体产生免疫应答。8月6日特朗普表示,新冠疫苗最早三个月后问世,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东富龙在互动平台称,公司预灌封生产线可用于疫苗、单抗、小分子肝素、胰岛素、玻尿酸等各种无菌产品的生产和包装。

康泰生物在昨日公司公告称,阿斯利康与康泰生物就新冠疫苗达成授权合作,康泰生物将确保在年底前达到至少1亿剂年产能。在此利好刺激下,康泰生物7日开盘涨停。

从盘面来看,今日早盘,君正集团股价再创阶段新高,早盘最高涨幅超过9.5%,如果下午能封住涨停板的话,君正集团将迎来14天12涨停,成为近期超级强势股。自7月21以来,该股股价涨幅已超过200%,区间涨幅位居沪深两市首位。

从基本面来看,君正集团涉及生物疫苗、蚂蚁金服、PVC等业务,其参股公司大安制药大安制药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后者于2018年取得了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及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的生产批准文号,且持有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离心法)的批准文号。 公司2020年3月18日公告称,全资控股公司拉萨盛泰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 3.57亿元,占大安制药前次增资及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 31.17%。

12只医药股预测估值有望大幅下降

估值是投资者比较看重的一个基本面指标,合理的估值有利于股价的上涨。数据统计发现,医药生物当前估值已达到了近5年最高水平,板块最新估值高达62倍,340只医药股中有四成股票估值超过行业水平。

不过中报(预告)披露后,部分医药公司的估值有望下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近12个月的净利润来估算(披露中报预告股以净利润中值计算),159只披露中报(或预告股)中,预测估值比当前估值下降的多达70只,下降幅度超过40%的医药股有12只,其中10只下降幅度超过50%。

以预测估值来看,九安医疗、振德医疗、英科医疗3股预测估值低于20倍,其中英科医疗预测估值较当前下降幅度接近90%,当前估值达到134倍,预测估值仅有17.5倍;九安医疗上半年扭亏,后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超过1500%、2500%。

奥美医疗、永安药业及理邦仪器预测估值均低于30倍;预测估值小幅低于行业水平的有东方生物。

通过梳理不难发现,上述12股除了国农科技和九安医疗扭亏外,其余10股上半年业绩增幅均超过100%。至于业绩大增的原因,除国农科技为收购股权外,其余11家公司均参与了防疫用品的生产,包括防护服、口罩、手套、新冠病毒监测试剂盒等。

从7月以来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6日,国农科技小幅下跌,振德医疗、东方生物、阳普医疗3股涨幅均超过50%,奥美医疗、永安药业、蓝帆医疗等4股小幅跑输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