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降解塑料大风口?概念名单请收藏,券商预测惊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6 13: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头连续4个一字涨停!中央两度发文,可降解塑料大风口?概念名单请收藏,券商预测惊人)

因可降解塑料概念,莫高股份连续4个一字涨停。券商认为,未来可降解塑料市场增长空间达36倍。

今天早盘A股大幅震荡,上证指数盘中跌超1%,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近3%。此前强势的生物疫苗概念重挫逾4%。

进入8月份以来,A股部分概念涨势汹汹。从概念板块来看,国防军工中卫星互联网概念指数、航空发动机概念指数3天涨幅均超过10%。个股方面,祥鑫科技、博晖创新、光启技术等10多只个股连续3涨停。仅按照8月以来表现看,最强势股票当属莫高股份,本月已连续4个一字涨停。

莫高股份连续4个一字涨停

莫高股份今天早盘再度一字涨停。截至上午收盘,莫高股份报9.19元,涨10%,早盘封单金额一度超过5亿元,封单股数量超过5000万股,占流通股的15%。

莫高股份股价能够连续4个涨停,主要是粘上了可降解塑料概念。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主营产品包括降解材料及制品。另据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新建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建设,报告期内项目已开工建设。

不过,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降解材料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 10%,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影响较小。公告中表示,公司生物降解母粒及制品加工项目于2014年开始启动建设,近年来持续亏损,2019 年度净利润为-1057.17 万元,投产运营时间和投资收益远未达到预期;新建生物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尚未投产运营。预计受研发技术、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该项目未来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为葡萄酒。

中央两度发文,风口已形成?

早在今年1月,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在2025年,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对不可降解塑料逐渐禁止、限制使用。此后,在7月中旬,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表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地于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

天风证券认为,中央两度发文,表明了国家在治理塑料污染方面的决心。据测算,政策落地后,仅外卖、快递、农膜三个领域未来可降解塑料需求将达到154.53万吨,对应可降解塑料市场约270亿元。对比我国当下4.2万吨的市场需求量,市场增长空间达36倍。建议关注公司:PBAT行业国内龙头金发科技,布局PBAT业务的瑞丰高材、彤程新材,布局PLA业务的国内乳酸龙头金丹科技。

华西证券认为,禁塑限塑政策频出,彰显政府治理塑料污染决心。直接受益标的:金发科技、金丹科技;潜在受益标的:华峰氨纶、万华化学、彤程新材、瑞丰高材。

机构扎堆推荐概念股名单

主要概念股方面,除了莫高股份,中粮科技、亿帆医药、金丹科技等个股也披露了在可降解材料上的业务情况。其中,中粮科技子公司吉林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生物基材料——聚乳酸(PLA)的现代化企业。金丹科技主营产品聚乳酸作为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在塑料、包装、现代医药、纺织、农用地膜、3D打印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具体个股表现看,截至昨收盘,莫高股份涨超33%居首。金丹科技、中粮科技、瑞丰高材等个股涨超20%,金发科技、亿帆医药等个股涨超10%。今天早盘概念股有所分化,金丹科技今天上午跌停,金发科技、瑞丰高材等个股跌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峰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