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牛股遭遇减持潮!暴涨80%后 二股东要清仓减持!这些翻倍股也被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6 08: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持潮又来了,还有不少为清仓减持。

8月5日晚间,克明面业、富瀚微、领益智造等10余家公司发布重要股东拟减持公告,个别公司更是抛出清仓减持。

近来,清仓式减持频现。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周以来就有7家以上公司股东拟清仓减持,算下来每天都有1家公司股东宣告清仓减持,而减持理由多为个人资金需求。其中,不少公司股价经历了一波大涨行情,如道恩股份、迈为股份、海容冷链今年以来涨幅已翻倍。

股价大涨后遭清仓减持

8月5日晚,金力泰公告,公司持股10%的股东柯桥领英,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即4703.4万股。

公告显示,柯桥领英当前持股数量为4703.4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也就是说,柯桥领英本次打算清仓减持。对于减持原因,柯桥领英解释称自身资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金力泰最新股价不断走高,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近70%,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达84%,最新收盘价更是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新高。

金力泰主营业务主要是汽车涂料和工业涂料。根据金力泰半年报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4.71万元至1541.50万元,同比下降5%至35%。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金力泰解释称主要因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所处汽车涂料的行业上下游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或推迟复工,下游需求的后延导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一定程度地下降。

同时,金力泰还表示,随着第二季度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下游汽车行业的回暖带动公司产品需求和订单量的回升。

股东收益或超亿元

从前十大股东来看,柯桥领英目前为金力泰的第二大股东,其最早于2016年12月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并非金力泰原始股东。

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柯桥领英成立于2017年,目前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纺织品等。自最初持股至今,柯桥领英持股数量一直没发生过变动,此次减持为柯桥领英首次减持。

追溯历史,柯桥领英目前持有金力泰10%的股份是金力泰当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国政通过协议转让而来,转让价格为8.31元 / 股,转让价款3.9亿元。

按照金力泰最新(8月5日)收盘价进行计算,本次拟减持4703.4万股市值近5.1亿元。以此估算,柯桥领英减持金力泰10%的股份浮盈近1.2亿元。

清仓减持频现

不止金力泰,近期发布清仓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

8月4日晚华正新材公告称,公司持股4.12%的股东钱海平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8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12%

8月3日晚,迈为股份公告,原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金茂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共减持迈为股份股份260万股,本轮减持后还持有175万股。同时,该股东还推出新减持计划,计划减持不超过175万股。这也意味着,若减持计划实施完毕,该股东将不再持有迈为股份的股份。

此外,环球印务也公告称,公司持股7.5%股东比特投资拟清仓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即1350万股。

从减持原因来看,绝大部分股东都是因个人资金需要而减持,如环球印务、华正新材、道恩股份等。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不少公告大股东清仓减持的公司在减持公告之前股价均处于上行期,部分公司今年股价已上涨不少,如道恩股份、迈为股份、海容冷链今年涨幅均已翻倍。

一般来说,在股票大幅上涨后,相关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意愿会大幅增强。

需要指出的是,任何股东都有获利需求,如果上市公司和相关股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或者根据实施减持,属于市场行为,本身无可厚非,但这也可以作为观察重要股东、产业资本行为的一个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明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