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佬葛卫东一把狂赚10亿!巨无霸板块紧急拉升,网友:看不懂逻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8-04 13: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风云突变!股民惊呆:20分钟40亿扫货,疫苗股高位巨震,大佬葛卫东一把狂赚10亿!巨无霸板块紧急拉升,网友:看不懂逻辑)

市场热点持续有多强,就看资金炒作有多疯狂。

8月4日早盘,A股市场迎来震荡调整,但题材热度依旧。受多家公司风险提示影响,疫苗股板块出现明显调整,“涨幅王”西藏药业高位跳水;板块内复星医药却成为资金热门,开盘短短20分钟,超40亿资金跑步进场,资金扫货凶猛。

同时,受政策扰动影响,数字货币、深圳本地股等题材突然异动,多只个股冲上涨停板,引来场内资金躁动。融资客再度返场,北上资金意外恢复买入姿态。截至午盘,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支撑下,沪指勉强收红,微涨0.09%。

八月行情启动、题材轮动之际,A股场内资金的搏杀战却始终硝烟弥漫。连板股频频冲上涨停、热门股不惧利空影响、机构主力集体扫货带节奏,种种迹象都传递了市场热度依旧的信号。

不过资金追捧、机构抱团背后,到底是真业绩还是真炒作,最终捧出来的到底是牛股还是妖股,则需要投资者仔细甄别。

疫苗股突然跑出“黑马” 七连板热门股依旧冲高

越涨越买,越贵越买,成为当下市场资金扫货的“铁律”。

8月3日早盘,A股市场迎来短暂震荡调整,但这并不影响热门板块疫苗股的精彩表演。

当天上午,疫苗产业链出现了开盘猛烈回调的迹象,正川股份一度跌停,西藏药业、山东药玻、复星医药等纷纷跳水。

不过短短十分钟后,剧情发生了反转。一度翻绿的复星医药竟 然深蹲起跳,迅速上演了一场快速冲高的股价飞涨走势,股价涨幅快速扩大至9%左右,区间振幅高达16%。截至午盘收盘,复星医药涨幅收窄至3.62%,报收70.93元。

更令股民惊呆的是,从资金成交量看,短短20分钟,扫货买入复星医药的成交额就高达40亿。从成交明细上看,开盘不到一个小时,复星医药超2000万大单流入流出量明显,同时超亿元大单卖出力度猛烈,同时接盘资金也快速冲入。

当天上午,复星医药成交额已经超出70亿。从盘面上看,大单流入和大单流出的规模几乎相当,短短半日均高达42亿左右,可见资金搏杀的激烈。

除了复星医药之外,另一只疫苗股龙头康泰生物依旧表现强势。当天开盘,股价小幅低开后强势拉升,股价一度封上涨停板。截至午盘,股价涨超7%。

此外,六连板奇正藏药继续冲高,表现惊艳,场内资金炒作不断。当天上午,奇正藏药一度冲上涨停,逼近2016年11月创出的历史最高价47.66元。截至午盘,股价依旧涨超4%。

值得注意的是,诡异连板的奇正藏药却频频出现利空消息。此前,奇正藏药涨停后出现了高管违规减持的现象,其出具的道歉公告一度引来刷屏。

同时,奇正藏药连续9个交易日涨幅翻倍,其异动表现也引来监管部门关注。深交所昨日向六连板奇正藏药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业绩快报是否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是否已向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书面函询,说明其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疫苗“涨幅王”高位熄火 大佬葛卫东豪赚近10亿

不过,涨得有多快,热门股调的就有多猛。

8月4日当天,部分疫苗股强势之际,也出现了板块明显分化的表现。当天上午,被称之为疫苗股“涨幅王”的西藏药业出现了高位跳水的状况。

当天,西藏药业盘中大跌超9%以上,尽管股价一度翻红,但资金卖出力量凶猛。当天上午,西藏药业股价报收159.70元,跌超6%。

从盘面上看,资金出逃凶猛。当天上午,主力资金流出超15亿,而主流流入也高达13亿,当天净流出为1.8亿。

作为疫苗板块的热门股,西藏药业近期因疫苗题材出现了股价飞涨的迹象。数据显示,从5月25日至8月3日,西藏药业连续大涨,股价两个多月涨幅超5倍以上,成为近期市场妥妥的大牛股。

而随着股价大涨之后,炒作资金也快速进场,这也引来公司频频出面澄清题材概念。在前一个交易日再度涨停后,西藏药业在当天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投资,仅获得相关疫苗的商业化权利等,公司不成为相关疫苗的权益所有人。本次合作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除了西藏药业之外,多家疫苗产业链上市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提示投资风险。万泰生物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和疫苗两大类,其中疫苗业务在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且目前仅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 价)两个产品。

澳柯玛表示,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智慧家电、商用展示柜等产业,生物医疗冷链产业规模较小,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的下跌不仅没有让冲入场中接盘的资金感到惧怕,也让提前入局的机构资金赚得盆满钵满。

伴随西藏药业的大涨,曾经的期货大佬葛卫东也一战封神,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三季度,期货大佬葛卫东建仓买入西藏药业,连续三年不断买入,从2017年底至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均为490万股,占该股总股本比例为2.73%。

从西藏药业的股价走势推测,葛卫东持有西藏药业的成本约为25元至26元(前复权价),持股成本约1.5亿元。若按今天股价跌至低位的情况来看,葛卫东依旧豪赚多倍,浮盈近10亿。

数字货币突然爆发 深圳本地股“插上翅膀”

除了疫苗股热点之外,市场炒作资金也不忘对短期题材进行热炒。

8月4日当天开盘,数字货币指数盘中突然大涨,指数一度冲高至4%以上,板块内众应互联、数字认证等概念个股冲上涨停板。

消息面上,天眼查显示,7月30日,金融科技公司“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出资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等五家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永福。

据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2020年下半年,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加快建立覆盖全市场的交易报告制度和总交易报告库。

央行频频动作也让市场明确了由央行主导的数字货币计划即将出炉,这也引来场内资金的火热。

东吴证券分析师郝彪称,产业链上,央行数字货币落地对现有IT系统有改造和升级需求,主要包括发行、流通、管理三个环节。发行环节银行核心系统IT服务商受益弹性最大。

与此同时,深圳本地股也出现了明显异动。当天上午,深物业A一度涨停,盐田港、深振业A等大幅跟涨。

据悉,深圳本地股此番炒作,和深圳可能迎来的政策利好有关。就在昨日,网上突然传出一篇《中国科学院院刊》刊发的题为《“十四五”时期,如何优化我国的行政区划设置?》的评论文章。该文“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但随后中科院作者回应称属于学术讨论,不希望被炒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8月26日,深圳将迎来经济特区40周年。若有超预期的40周年大礼包出现,深圳本地股也被市场资金视为近期比较惹眼的炒作题材之一。

融资客重新返场 北上资金恢复买入动作

实际上,在热点炒作背后,八月市场资金异动明显。

昨日市场开门红后,A股杠杆资金再度出现了返场迹象。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51.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689.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85亿元;两市合计13941.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1.02亿元。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出现了恢复买入动作。当天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入20亿。

北上资金动向发生转变,无疑也被视为场内资金情绪的“风向标”。

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北上资金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净流出迹象,百亿出逃动作频频,进而引发了市场一波猛烈调整,尤其是7月31日,北上资金一度从扫货到抛售,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当天,大盘指数重回上涨态势,北上资金也出现了明显放缓的迹象。

8月3日,北上资金资金净流出仅为1.95亿元,综合北向资金净流出态势,市场推算,北向资金的净流出已经接近尾声,有望转为净流入。

市场人士认为,放眼全球来看,中国经济有最好的基本面,而估值又在合理范围内,北向资金最终为发现A股的配置价值。

此外,在市场主体变化之际,以北上为代表的的机构也出现了明显带节奏的情况。

8月3日,军工股表现亮眼,军工指数一度大涨超7%以上。这也引来北上资金的重新买入。据熟悉显示,当天北上资金调仓换股明显,而航天电子、航天发展、中国长城三只个股获得大额净增持。

资金炒作热点轮动涣散 网友大呼:逻辑看不懂

从当天上午盘面情况看,部分低估值板块也出现了明显异动的情况。

8月3日临近午盘收盘,新力金融拉升封板,兴业证券、南华期货、大智 慧、青农商行等纷纷走强。

与此同时,低估值银行股出现了一波拉升态势,临近午盘涨幅超2%以上。其中成都银行涨停,长沙银行,青农商行等涨幅超5%以上。

在银行股支撑下,当天上午沪指微涨0.09%,创业板微跌0.77%。

从市场成交量看,短短半日,场内成交量依然高达8600多亿。不过个股调整明显,当天上午场内超2600多家个股下跌。

不少投资者反映,市场行情波折不断,但热点题材轮动快速,“跟不上节奏、看不懂逻辑”成为普遍的投资体验。热点轮动背后,不少投资者不赚反亏。如何做好当前市场,成为普遍的困扰。

围绕热点和题材轮动情况,机构也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东兴证券预计,8月份市场将延续热点快速轮动与扩散的格局。热点涣散环境下,资金倾向于选择具有确定性的政策催化和高景气成长的板块。

东北证券认为,7月行情的最大特征是波动率大,由此带来短期风格切换向低估值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的可能性。“国内大循环”受到政策多次提及,要求构建完善的内需体系,消费、科技仍为中长期导向。

对于市场行情的前景,机构普遍指出:“牛市依在,阶段不同”。

海通证券表示,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短期调整源于事件性因素干扰,参考历史,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华泰证券指出,历史上每轮牛市过程中均出现过缩量调整,但持续时间不长、约1~3周,之后趋势不变。中国即将进入“第二库存周期”和已经处于“第二科技周期”,决定了本轮大概率有“牛”。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居民购买能力和企业IT资本开支能力)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