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业绩连续高增长股名单曝光!主力抢筹股来了 8月机构最看好这个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3 13: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重利好刺激,A股早盘高开高走,军工板块大幅拉升。从业绩来看,已公布业绩(或预告)的公司中,有45家公司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

政策利好,A股高开高走,机构看好内循环

沪指K线连续4连阳,受上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今日早盘,A股高开高走,军工、半导体板块较为强势,个股氛围明显好转,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160多只个股涨停,近451只个股下跌。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7.4亿元,沪股通早盘净流出,深股通早盘净流入。申万军工行业指数涨超7%,其中16只成分股涨停。早盘主力资金流入居前的有中国长城、紫光国微、君正集团、中国卫星、隆平高科等,金额均超7亿元。

此前投资者担忧的政策、流动性等不确定性消除,数据也显示经济正在由通缩转向复苏。尤其是上周政治局会议给出了未来政策的预期,会议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内政策依然会维持中期宽松的基调,宽信用依然是政策重心,市场也普遍解读为符合预期。

为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经央行等多部委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对于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无疑是重大利好,对市场的悲观情绪修复将起到极大的作用。

对于8月的走势,多家券商机构在策略报告中一致预期看好内循环带来的投资机会。如兴业证券认为持久战中把握内循环机会;国信证券认为在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消费科技仍将是行情主线;天风证券认为,经济内循环仍将是未来市场的中期主线;中信建投策略认为,8月市场震荡将持续,可关注国内大循环,国内大循环成为经济发力的重点,并指出国内大循环包括如下三个循环:第一,医药健康大循环,重点关注医药;第二,科技大循环,重点关注半导体、5G、AI;第三,消费升级大循环。

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名单

A股题材概念炒作轮动频繁,长期看,资金仍比较看好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公司。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已有1700多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业绩预告,剔除st股,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45家。其中万孚生物、长安汽车和成都路桥等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243.22%、196.15%、159%。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环比增速超过一季度的共有24家公司,如万孚生物、再升科技、艾迪精密、海容冷链等。这些公司今年股价表现整体大幅跑赢指数,受资金关注度较高。

连续两个季度净利环比大增的有再升科技、星网宇达、达意隆、晨光生物。再升科技第一季度环比增速为75.89%、第二季度仍取得了环比增速为144.67%的优异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公司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连续环比稳定增长,以净利润中值计算,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的公司共有41家。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欣龙控股、星网宇达、招商轮船等14家,业绩高增长的公司获得资金的关注无疑比较多,锦浪科技、大立科技、沃华医药和电魂网络年内累计涨幅均已翻倍。

锦浪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公司半年度净利同比增长中值近280%。公司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往年来看,上半年的出口量占公司总出口量的30%-40%,下半年占60%-70%,从历年来看,下半年是一个出口旺季。

大立科技预告半年度净利增速中值为421.22%,今年前2季度业绩环比增速分别为159.95%、65.37%,公司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一季度公司防疫类产品以国内订单为主体,从四月份开始,防疫类产品转为以国外订单为主;二季度还需要完成大部分军品订单的交付,另外包括工业测温热像仪、机器人等民品业务的交付任务,全年交付压力比较大,公司上下正加班加点来保证相关产品的按期交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