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1 13: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恒电气(002364)半年报点评报告:扭亏为盈 下游订单需求拉动业绩增长动力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辉/杨睿/柳珏廷 日期:2020-07-31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半年报,2020H1 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7.71%;归母净利润0.32 亿元,同比下降21.37%。

2、Q2 业绩提升整体扭亏为盈,通信基站及数据中心HVDC 订单拉升业绩增长动力:受疫情影响,2020 年Q1 营收同比下降66.8%,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12.6%。公司在第二季度奋起直追,营收同比增长9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5.5%。分业务来看,通信基站及数据中心HVDC 订单大幅增长对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拉升动力。

3、采购成本上涨及市场竞争拉低整体毛利率水平:2020Q1 整体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随着Q2 订单数量增加,营收情况转好,但受疫情影响,材料采购成本有所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毛利率仍低于历史同期水平。

4、三费维 稳,围绕5G、HVDC、充电桩持续研发投入;5、2020 年加大备货,逐步走出疫情影响,整体业绩走势乐观: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加,公司的应收账款上升到9.6 亿元,相比去年同期7.48 亿元增加28.34%。库存方面,受第一季度疫情影响,公司的销量有了一定的下滑导致库存积压。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消费的逐渐恢复,公司的订单量开始增加,为适应需求的上升,公司增加了备货。

5、首套巴拿马电源系统顺利交付,宁德智享预计年内交付6、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未来5G、IDC、新能源充电桩等多领域布局及订单情况,我们维持2020-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1.4 亿元、1.9 亿元,预计2022 年归母净利2.4 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57/44/34 倍,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风险;疫情持续影响业务拓展;技术产品研发及市场竞争风险;HVDC 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基站电源业务占比不及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