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9 13: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博特(603916):减水剂行业龙头 多维度强化竞争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20-07-29

布局基建支撑国内经济发展,混凝土外加剂需求量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向之一,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进出口贸易影响较大,刺激消费和加大投资是拉动经济回暖的主要措施。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的基础建设进度快速恢复,投资增加带动了混凝土外加剂产品的需求稳步提升。

下游混凝土添加剂企业集中度提升,行业向规范式发展,龙头企业相对受益。随着我国商业混凝土的推广,商品混凝土的渗透率持续提升,随着监管环保等要求逐步趋严,商品混凝土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带动混凝土外加剂使用更为规范,行业集中度长期有望逐步提升。公司在泰州基地和大英基地项目将相继投产,为公司迅速扩展减水剂产能,助力公司在行业持续整合的过程中,加速占领市场,提升行业市场份额。

公司作为添加剂行业的龙头,技术、品牌和产业链优势突出。公司拥有27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2019 年公司研发支出1.71 亿元,占营收的5.17%,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在高要求的工程类项目中的竞争优势较为凸显,能够获取更高的技术服务溢价;公司在全国多区域进行布局,基本已经构建了相对全面的销售网络,实现了多区域的协调发展,随着公司在各大区域生产基地的进一步完善,公司将有望进一步加深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构建规模和品牌优势;同时依托聚醚、母液、成品的长链条布局,公司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亦能保证专项产品生产要求,维持良好的盈利水平。

生产+服务结合布局,定制化产品减弱产品价格下行空间,原料价格低位有望短期提升公司产品盈利空间。公司多年来构建生产+定制服务的销售格局使得公司更为贴近需求终端,依托技术及服务,公司可以获得相对更高的产品溢价,减水剂产品虽然受到原料影响,但整体波动相对较小,因而受到原油价格低位影响,成本下行有望在短期提升公司整体产品的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35、48.48、57.73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67、5.75、6.91 亿元,EPS 分别为1.50、1.85、2.22 元,公司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领先,产品盈利较高,给予公司22 倍估值,2020 年对应目标价33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激烈拉低盈利;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小规模企业退出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限售股股票解禁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