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8 13: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英维克(002837):建成温控、散热技术平台 开拓下游应用场景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菁/俞能飞 日期:2020-07-28

事件概述

今日,英维克发布2020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066.3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4.4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2%。

疫情后需求爆发,四大业务均实现高增长:(1)公司上半年营收6.7 亿,同比增速44%;归母净利润7594 万,同比增速40%。单二季度实现营收4.53 亿,同比增速62%,归母净利润6541 万,同比增速36%。其中机房温控、机柜温控仍为营收主力,合计贡献超70%营收,营收同比增速分别达48.36%、39.95%;客车、轨交空调业务推进顺利,营收同比增速分别达32.74%、37.94%。(2)蛋糕变大,竞争加剧,机房、机柜业务毛利率承压:20 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3.84%,同比下降1.72pct;单二季度毛利率32.98%,环比下降2.66pct。

其中20 年上半年机房温控、机柜温控毛利率分别下降4.92、3.14pct;客车、轨交空调业务受益于规模提升,毛利率分别提高7.54、1.54pct。

拟定增6 亿元,建设年产值15 亿华南总部基地:公司拟出资15 亿元在中山市三角镇建设英维克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华南总部基地,并与当地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同时公司公告拟定增6 亿元,其中4.24 亿用于在中山市扩产项目一期投资,其余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周期三年,主要用于提升公司机房&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电子散热及压缩机等精密加工产品产能,建成后对应年产值15 亿元。扩产项目一方面为公司抓住行业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基础,同时有助于提高公司核心器件自产能力及产品检测能力,符合公司丰富产品线、提高品质管控战略方向。

战略已成型,公司打通从热源到冷源的设备散热与温控节能综合供应链,多个下游齐发力:多年积累,借助温控、散热底层技术的交叉性和客户的重叠性,公司已基本构建了从热源到冷源的设备散热全链条的技术平台;同时温控和散热产品广泛应用于云计算、5G 基站、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等应用领域,公司多个下游成果布局,依托技术平台推进应用场景开拓。此外,公司战略成型恰逢行业高增速,根据工信部数据,我国5G 基站建设数量将由2019 年的13 万个增长到2022 年的110 万个,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03.77%。新基建下ICT、5G 高景气,IDC 建设带动机房温控需求,2020 年国内有望启动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相关采购招标,公司作为精密温控龙头,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上调公司2020-2022 年收入预测至18.95、26.16、35.54 亿元(前序预测18.04、23.36、28.59亿元,疫情后新基建拉动行业需求,提高业绩增速预测),对应每股收益0.69、0.91、1.19 元(前序预测0.90、1.18、1.46 元,因股数变化导致每股收益摊薄)。给予公司2020 年45 倍PE 估值(前序估值40 倍,考虑到行业最近三年较高增速,给与估值溢价),目标价31.05 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下游数据中心、户外基站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