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半年缩水2000亿!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又迎冲击:裁员数十员工!释放什么信号?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李言 2020-07-27 15:0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裁员近日备受市场关注。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裁员近日备受市场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桥水本月裁员了数十名员工,裁员影响了研究部门、客户服务团队以及招聘人事,还涉及该公司负责评估部门表现的“审核小组”以及其“核心管理团队”。

此外,桥水还推迟了部分新招聘初级员工的入职时间至明年。桥水表示,因为更多员工在家工作,该公司不再需要同样多支持人员,而且新技术正在改变服务客户所需的人员类型。

不过,今年上半年因业绩表现不佳,桥水备受市场质疑。截至6月底,桥水的管理资产从年初的1680亿美金下降到了1400亿美金,规模缩水约合人民币2000亿,桥水的旗舰基金“绝对阿尔法”(Pure Alpha)上半年亏损了13.6%,抹去了过去五年来的收益。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裁员释放了什么信号呢?有行业人士表示,随着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的加大以及业绩不及预期,华尔街或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裁员行列。

今年6月底,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 In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华尔街今年可能将削减奖金20%至15%,并大幅裁员。

桥水基金裁员数十名员工,并将新员工入职推至明年

由于过往骄人的业绩以及《原则》一书在中国的火爆,桥水在中国知名度颇高。不过,近日桥水基金也开始裁员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桥水本月裁员了数十名员工,裁员影响了研究部门、客户服务团队以及招聘人事,还涉及该公司负责评估部门表现的“审核小组”以及其“核心管理团队”。其中,“核心管理团队”为桥水创办人达利奥(Ray Dalio)设立的管理培训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有为桥水工作超过15年的员工在Zoom视像会议上被解雇。此外,桥水还将其研究、账户管理和交易部门的新招聘初级员工的入职时间推迟至明年。知情人士称,桥水希望避免让新员工远程入职。截至2019年,桥水共有约1600名员工。

桥水表示,因为更多员工在家工作,该公司不再需要同样多的支持人员,而且新技术正在改变服务客户所需的人员类型。

“尽管这将导致今年离职率高于正常情况,但不会比正常情况高出太多,而且我们将继续在关键领域进行投资和聘用,离职员工将获得慷慨的遣散费和延长医疗保险。”桥水上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声 明中说。

然而,桥水却遭遇员工薪酬方面的诉讼。桥水基金前联席首席执行官Eileen Murray上周五在法庭控告公司,称因为早前公开控诉桥水性别歧视,公司威胁将会拒绝发放她的延期支付金(deferred compensation)。

据了解,Murray今年4月离开桥水,她曾透露,桥水给她的离职金少于同级的男性雇员。她称,本次已经是至2017年以来第三次出现自己的薪酬回报低于同级男性同事的情况。

上半年规模缩水近2000亿

今年上半年,市场一度传出桥水爆仓的传闻,随后被证实为谣言。不过,因业绩表现不佳,桥水今年确实遭到了市场的质疑。

据了解,截至6月底,桥水的管理资产从年初的1680亿美金下降到了1400亿美金,规模缩水约合人民币2000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桥水的旗舰基金“绝对阿尔法”(Pure Alpha)上半年亏损了13.6%,抹去了过去五年来的收益。而HFR数据则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对冲基金平均亏损了3.49%。显然,桥水的这一成绩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桥水在最新的研究报告《Reflation in Warp Speed》中指出,在大萧条中,美国花了三年零七个月的时间,2008年金融危机花了一年零六个月,而在当前的危机中只花了一个月时间。“这次大流行病袭来之时,美联储和财政当局的刺激是如此之迅速,如此之大,以至于股市下跌仅持续了一个月。现在,股票又一次达到了危机前的峰值。”

换句话说,时间不是正确的概念。今天,对于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的是因果序列,其发生的速度如此之快,最大的因果驱动因素是政策响应的程度和速度及其有效性。

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差异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一旦病毒消退,市场的复苏和各地流动性的波动将有助于拉动经济的增长,但是经济上的空缺将需要资金来拉低市场。最后,它们将和解,但和解的性质将取决于政策制定者如何拉动杠杆。随着时间的流逝,极端的财政和货币协调将把市场和经济联系在一起:随着通货膨胀率的提高和实际资产收益率的下降,经济中的名义收益率将上升,但名义价值可能会为正数。

7月22日,桥水达里奥也发表了最新长文,从美元周期看大国经济战,达里奥以近500年为例,揭示了不同帝国交替的生命周期,任何第二大国对第一大国的替代从来都不容易,货币、政治、军事、金融等等都是变化的核心要素。达里奥指出现在美国仍然是最强大的帝国,它正处于相对的衰落中,中国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没有其他大国与之能比。

达里奥认为,在这个时代,通过技术替代人力可以获得最大的效率,因此雇佣人力将越来越无利可图、效率低下,使企业失去竞争力。“我们应该还是不应该在不经济的情况下,投资于人,以使他们富有生产力?“如果我们的国际竞争对手选择机器人而不是人,那么如果我们选择雇佣人而不是机器人,我们就没有竞争力了。我们的民主/资本主义制度有能力提出和回答这些重要的问题,然后做一些事情来处理好这些问题吗?”

或有更多金融机构加入裁员行列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裁员释放了什么信号呢?有行业人士表示,随着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的加大以及业绩不及预期,华尔街或有更多的金融金融机构加入裁员行列。

据路 透社消息,今年6月底,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 In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华尔街今年可能将削减奖金20%至15%,并大幅裁员。

报告声称,由于很多企业未能达到2020年的业务和财务目标,无法支持更多在家工作的员工,因此裁员的情况可能会更加普遍。同时,今年员工的奖金和薪酬将会受到严格的审查,包括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工资及其与普通员工的薪酬比例。

截至目前,金融行业的裁员还不明显,但生产企业和零售业早已出现大裁员。例如,6月底奔驰宣布在2025年底再裁员10000人,老对手宝马宣布裁员6000人,奥迪宣布裁员9500人。

此外,ZARA关闭1200家店,星巴克永久关闭约400家分店,维密宣布破产等等,显然疫情对不少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