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然暴涨39%!别人在亏钱,它却能大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7-25 08: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榕转债昨天上市,开盘就以130元涨30%触发临时停牌,10:00复牌继续拉升震荡,最终收报139元,涨39%,全天成交额12.5亿元。作为一只可转债,昨日雪榕转债的表现主要得益于正股雪榕生物近期股价大涨,6月29日以来雪榕生物涨幅达57.6%。

(原标题:突然暴涨39%!别人在亏钱,它却能大赚)

昨天的股市,大家都亏得惨兮兮,有只债券却逆势暴涨!

雪榕转债昨天上市,开盘就以130元涨30%触发临时停牌,10:00复牌继续拉升震荡,最终收报139元,涨39%,全天成交额12.5亿元。中一签的投资者又可以赚390元。

作为一只可转债,昨日雪榕转债的表现主要得益于正股雪榕生物近期股价大涨,6月29日以来雪榕生物涨幅达57.6%。

中签雪榕转债首日上市收益不错 

作为雪榕生物的转债,雪榕转债昨日上市,对应的转股价为11.89元,而上市前夜7月23日雪榕生物的收盘价为18.2元,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53元,也就是说再过几个月如果进入转股期,雪榕生物目前股价不变的话,100元的转债可以转换为153元价值的雪榕生物股票。

因而,在上市之前雪榕转债就被认为是一只价值可观的债券,因而昨日一开盘就以集合竞价顶格的130元开盘并临时停牌半小时。而后继续拉升最终收报139元。雪榕转债昨日表现,正是由于近期雪榕生物股价大幅上涨,雪榕转债的价值也明显提升。

即使昨日股价下跌6.04%,6月29日以来股价仍然上涨57.6%。昨日雪榕生物股价调整后,雪榕转债的转股价值为143.82元。

本次雪榕转债的发行规模为5.85亿元,对于打新中签雪榕转债的投资者,一签10张(1000元)相当于可赚390元(按收盘价)。

雪榕生物是一家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以工业化方式生产农产品的的现代农业企业,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金针菇、真姬菇等鲜品食用菌。

近期打新可转债频现高收益 

与A股打新需要市值配售不同,可转债可以空仓打新,获配1手为10张1000元面值,今年以来上市的可转债首日无一破发,对投资者而言,虽然中一签获益不高,但相当于是很低风险的“捡钱”机会,当然也不排除后续出现破发可能。

近期,可转债上市表现亮眼。7月13日,歌尔转2上市,首日大涨59.3%,即中一签1000元盈利可达593元,成为目前上市交易可转债中,首日涨幅之最;7月14日泛微转债上市首日大涨48.32%;7月7日上市的上机转债首日涨幅也超40%;都为投资者带来不错收益。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11只可转债上市,上市首日均为正收益,最低的为7月16日上市的天创转债,首日涨幅为2.11%,107只转债上市首日平均涨幅约20 %,约平均赚200元。如果投资者今年中了5只可转债,则平均盈利1000元;如果中10只,则盈利2000元。只要动动手,有股票账户即可参与。

当然,今年以来可转债行情向好,与A股市场行情有关,并不代表未来可转债不会出现破发。7月16日上市的天创转债,在第二个交易日盘中也出现了破发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