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大跌的原因找到了!基金抄底又来了,还有多家券商积极唱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4 22: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大跌的原因找到了!基金抄底又来了,还有多家券商积极唱多)

A股今日大幅调整,消息面上有多重利空因素扰动,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出。盘后招商、国君和国盛等多家券商积极唱多,更有科创板新基金申购至少100个亿的利好消息传来。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卖出163.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3亿元。具体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18.09亿,宁德时代净卖出8.87亿,格力电器净卖出7.78亿,恒瑞医药净卖出5.88亿。

方正策略分析称,市场下跌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一是隔夜外围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失业率上升加剧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2%;二是中 美关系扰动;三是科创板解禁后出现首批减持,昨日收盘后先后有9家科创板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受此影响今日科创50指数大幅下跌。

招商策略张夏等人分析称,其余因素主要有:IPO、再融资明显提速下,近期市场成交缩量,同样带来资金面边际压力;部分投资者对近期“18+8战投”政策的调整有所担忧;部分板块估值已经到了历史85%以上的估值水平分位,结构性高估值下,这些板块短期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足;近期部分公募频频限制申购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不惧调整 券商积极唱多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最新点评称,目前已处于震荡区间下沿,积极亮剑。外部因素发酵的路径难以准确预判,但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思维将逐步占主导位置,外部因素背后的风险评价指标正在经历下行的过程。当前处于震荡下沿,积极亮剑。

国盛策略最新点评称,没有系统性风险,继续保持乐观。未来,机构资金的话语权和占比将不断增强。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时代也将持续。

招商策略张夏等人认为,目前判断中期见顶尚为时过早,外部和短期资金面的扰动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大趋势,此前2019年3月,2020年2月,3月的调整都未改变上行趋势。

展望未来,目前的流动性尚可,认为在地产链、基建链、制造业投资链都可能超预期的背景下,未来一年企业盈利增速改善的行业将会明显增多。能够具备上涨条件的板块会逐渐扩散,金融周期可选消费里业绩改善明显、估值较低的板块在调整后也有望有不错的表现。科技上行周期尚未结束,调整后随着需求逐渐改善,科技板块也将会迎来新的买点。

盘后资金面方面有利好消息传出,科创板新基金申购至少100个亿。据媒体报道,不惧科创板调整,多只科创基金“一日售罄”,截至下午3点,科创板新基金卖了至少100个亿!今日基金发行市场还将迎来首批科创板基金同台竞技,其中包括易方达、博时、富国、万家、南方、汇添富六家基金公司。

权重股方面也有上市公司积极增持落地,邮储银行股东增持600万股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