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3 14: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行业2Q20银行股基金持仓分析:持仓降至历史次低 逻辑正在迎来拐点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恒超 日期:2020-07-23

2Q20 公募基金银行股持仓占比回落至历史第二低水平,历史最低是3Q14。(1)2Q20 公募基金持仓银行股比例为2.40%,较1Q20 的4.25%继续下降1.85pct,连续2 个季度大幅下降。目前银行板块持仓占比为历史第二低的水平,上一次银行股极度低配的时间发生在2014 年,1Q14-3Q14 银行股基金持仓占比分别为2.41%、2.63%、2.00%,而后14年11 月的风格切换使得银行股持仓占比在4Q14 回到9.36%;(2)2Q20公募基金配置方向倾向于成长风格,而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下降明显。2Q20 增配幅度较多的包括电子(+2.93pct)、医药生物(+2.46pct)、电气设备(+1.72pct)、休闲服务(+1.40pct),银行(-1.85pct)、地产(-1.75pct)位列减仓前两名。

核心银行股持仓几乎全面下降,仅成都、杭州、光大、宁波、无锡获得增持。2Q20 成都、杭州、光大、宁波、无锡公募基金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本比例环比提高0.96pct、0.17pct、0.07pct、0.03pct、0.02pct。其余银行股均受到较大幅度减持,前十大银行重仓股中,国有行中的邮储、工行、农行、建行持股数环比下降11.2%、26.4%、32.6%、50.2%;股份行中的招行、兴业、平安持股数环比下降24.5%、42.7%、62.7%,农商行中的常熟持股数环比下降15.9%。

北上资金持有银行股数量基本不变,但由于股价表现欠佳占陆股通持股市值比例下降。2Q20 北上资金持有A 股总市值17111 亿元,较上季度增加4127 亿元。持仓市值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18.17%)、医药生物(13.90%)、家用电器(9.10%)、电子(7.70%)、银行(6.47%)。陆股通持有银行股市值较1Q20无变化,但占陆股通持股市值环比下降了2.05pct。

北上资金持有量排名前三的银行股分别为招行、平安、兴业,分别持有318.29 亿元、204.04 亿元、87.33 亿元,占A 股市值比例分别为3.74%、8.21%、2.66%,较1Q20 变化0.17pct、-0.39pct、-0.24pct。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银行股的投资逻辑正在迎来拐点,看好下半年绝对收益。(1)下半年LPR 利率可能不做调整,对银行息差的预期已经见底;(2)作为银行资产质量的前瞻指标,逾期率有望在二季度见顶;(3)经济复苏方向确定,正是由于疫情的出现使得央行在上半年投放了大量的信用,下半年经济在恢复到正常状态后还会叠加一个向上的弹性,市场可能低估了下半年经济回升的空间和力度。目前银行板块估值0.74x20PB,估值与机构持仓均处于绝对低点,看好下半年银行股的绝对收益。个股方面,除我们无法覆盖标的外,推荐平安、宁波、南京、兴业、工行。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行、资产质量恶化、息差大幅收窄、中 美冲突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