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年60倍科技龙头遭大举套现!行业龙头减持名单曝光 千亿减持计划在路上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3 12: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多行业龙头股近期遭股东巨额减持。

今天早盘A股大跌,上证指数跌1.19%,深证成指跌1.31%,中小板指跌1.83%,创业板指跌0.39%。个股普跌,上涨个股数量不足700只。

控股股东减持套现70亿元,公募刚大举增持

又有行业龙头股被股东大举减持。昨日晚间,立讯精密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立讯精密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王来胜于2020年7月2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立讯精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3亿股,占立讯精密总股本1.85%。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深交所披露的交易细节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阵营此番减持套现金额接近70亿元。

值得关注是,上周末立讯精密刚释放利好,拟与控股股东出资33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和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交易后,立讯精密也将成为苹果iPhone的首家中国大陆代工厂商。

而在刚披露的公募基金二季报中,立讯精密受到基金的大举加仓,成为仅次于茅台的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二季度公募基金对立讯精密的增持力度最为明显,合计增持市值超过222.47亿元,位居公募基金增持榜首位,持股比例也从一季度末的10.46%上升至12.16%。

十年60倍的科技龙头,成长为中小板市值之王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立讯精密早盘低开逾2%,但截至午间收盘,跌幅收窄至0.63%。

立讯精密是A股市场科技龙头股之一,也是A股市场最大牛股之一。公开信息显示,立讯精密是一家技术导向公司,公司专注于连接线、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3C(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和汽车、医疗等领域。

得益于苹果及消费电子产业链的成长,立讯精密上市以来业绩持续高增长,营收从2010年的10.11亿元暴增至去年底的625.16亿元,净利从1.16亿元暴增至去年底的47.14亿元,净利增速平均值超过55%,且每年净利正增长。

业绩快速增长之下,公司股价也持续飙升。截至最新,公司自上市以来最大涨幅接近60倍,并成为A股知名的科技龙头股之一,总市值一度超过4000亿元,也是中小板市值之王。

众多行业龙头股被巨额减持

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活跃,股东减持冲动也愈加强烈。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股东减持A股金额已经超过600亿元。

除了立讯精密被巨额减持外,隆基股份、交通银行、三安光电等个股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光伏龙头股隆基股份被减持超过5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减持交通银行超过21亿元,大基金减持三安光电超过10亿元。

梳理发现,这里面有不少个股是行业龙头股,包括科技龙头立讯精密、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光伏行业的隆基股份,金融股交通银行、海通证券等,医药行业的安图生物、康龙化成等,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等。

相比股东减持,股东增持金额要少得多,只有不到40亿元。整体来看,7月以来股东净减持金额超过550亿元,江苏银行、马钢股份、上海电力、佛山照明、四川路桥、焦作万方、神州高铁等8股净增持超过亿元。

净减持超过亿元的个股则有110多只。立讯精密、隆基股份、格力电器、交通银行、兆易创新、三安光电等个股股东净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巨人网络、天齐锂业、中际旭创等9股股东净减持金额超过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减持似乎对股价影响不大。比如立讯精密7月以来股价涨超11%,隆基股份涨近18%。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而言,重要股东减持后,相关个股交易活跃度可能进一步提升,在消化减持之后股价可能进一步被刺激,从而形成一路减持股价一路上涨的趋势。

7月以来减持计划金额近千亿元

更多的减持可能还在路上。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已经有270多只股票发布股东减持计划,按照最新收盘价以及减持计划上限计算,累计拟减持金额接近千亿元。

7月9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公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拟减持公司A股不超8.84亿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按最新价计算对应市值超66亿元。此外,深信服、宁波银行等17只个股股东拟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

梳理发现,银行龙头宁波银行、保险龙头中国人保,悉数出现在股东拟减持个股名单中。此外,一大批科技龙头也将可能被巨额减持,包括深信服、卓胜微、北方华创、中国卫星、汇顶科技等。大消费类龙头也加入股东减持之列,包括药明康德、三只松鼠、迈瑞医疗、华大基因等,拟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

声 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