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2 14: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城汽车(601633):“柠檬+坦 克+咖啡”助力转型全球科技出行公司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0-07-21

投资要点

事件要点:2020 年7 月20 日,长城汽车召开“新技术品牌发布会”,宣布长城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同时发布“柠檬、坦 克、咖啡智能”

三大技术品牌,建立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

机制创新+组织变革+文化再造,转型全球科技出行公司。长城秉持“研发过渡投入”原则,致力于打造企业技术核心竞争力,不断驱动品牌价值攀升。1)加快机制创新。持续提高机制的质量和竞争力,以高质量管理解决动力和活力问题。2)加速组织变革。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商品和品牌与研发打通+作战流程打通,以数字化方式,形成用户-车企-经销商的联合。3)持续文化再造。发布“诚信责任,开放,持续创新,生态共赢”的文化理念,保持开放与包容的团队氛围,吸引科技人才,致力打造核心技术。

打造柠檬+坦 克智能模块化车型平台,构建长城产品差异化竞争力。“柠檬”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等特点。涵盖A0-D 级别车型开发,适配燃油、混动、电动、氢燃料四种动力方案,2025 年发动机热效率将达51.5%,领先全球。以用户为中心,从“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三个维度,建立“全面安全”理念,有效提高安全系数。“坦 克”是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动力系统采用2.0T、3.0T 两款GDIT 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 变速器,配备全面的越野配置以及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同级别前列,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

“交互+AI+生态”为核心变量,“咖啡智能”形成长城未来竞争力。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面向未来出行,是驱动长城科技化转型的数字引擎,打造长城未来竞争力。在智能驾驶领域,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 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 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在智能座舱领域,智能座舱以多元化移动空间、“端云一体”计算平台、跨系统开放架构形成内核。围绕人、车、路、环境,提供车内360 度加车外360 度的720 度感知,借助“端云一体”超远程感知技术,让单车融入城市大交通智能中。

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咖啡智能将赋能长城汽车3.5 及4.0 代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 等。

投资建议:预计20-22 年营业收入913.10/1030.12/1148.57 亿元,同比-5.1%/+12.8%/+11.5% , 归母净利润44.27/53.63/70.55 亿元, 同比-1.5%/+21.1%/+31.5%,对应PE 为22.78/18.81/14.30 倍。汽车行业重新步入复苏轨道,加上公司新平台上市的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自主SUV 价格战超出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