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稳居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20-07-22 08: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稳居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基金二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医药股占据三席、信息技术类股占据两席,贵州茅台继续稳居第一大重仓股,中国中免等二季度热门股也进入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贵州茅台稳居

第一大重仓股

二季度,白酒板块龙头股——贵州茅台持续发力,股价迭创新高,总市值超越工商银行,登顶A股。贵州茅台依旧稳居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宝座。

天相投 顾统计的2956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立讯精密、五粮液、长春高新、恒瑞医药、隆基股份、中国中免、迈瑞医疗、宁德时代和美的集团。

与一季度相比,隆基股份、中国中免、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新进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万科A、保利地产、中国平安、三一重工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在纳入统计的2956只基金中,有1109只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合计持有4040.1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22%,持有总市值591.02亿元。

二季度股价大涨75.33%的立讯精密相比一季度上升一位,取代五粮液,成为二季度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数据显示,二季度共有820只基金持有立讯精密,持有总市值达到435.41亿元。

今年表现抢眼的医药股仍是公募基金布局的核心主线,长春高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跻身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473只、600只、345只基金重仓持有,这几只医药股二季度平均涨幅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保利地产两只地产股双双退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显示出在二季度估值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中,公募基金更愿意持有强势股,不过,这两只个股依旧在公募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之列。

立讯精密、五粮液

居增持前两位

前十大重仓股代表公募基金核心配置,增减持个股更能反映基金经理对后市的态度。

天相投 顾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增持最多的50只股票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元器件、信息技术软件以及医疗器械等几大细分领域。其中,公募基金对立讯精密的增持力度最为明显,合计增持市值超过222.47亿元,位居公募基金增持榜首位,持股比例也从一季度末的10.46%上升至12.16%。

五粮液、中国中免、贵州茅台、长春高新、隆基股份、恒生电子、宁德时代在二季度也受到公募基金追捧,上述个股增持市值均在百亿以上。

英科医疗、蓝思科技、南极电商等二季度强势股也得到基金的青睐,上述个股二季度涨幅均在80%以上。其中,主营防护服等医疗防护产品的英科医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业绩持续爆发,半年报业绩预计净利润在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5倍以上。今年以来,英科医疗股价涨幅接近9倍。数据显示,二季度共有23只基金重仓持有英科医疗,占其流通股比例21.29%。

此外,科创板中的金山办公、中微公司也进入公募基金前50大增持个股名单,上述两只个股二季度涨幅均超50%。

在二季度公募基金新增前50大重仓股中,紫光国微、沪硅产业、歌华有线、鹏博士、北摩高科分列前五。其中,紫光国微在二季度新进12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该股二季度涨幅达45.79%,截至7月21日收盘,7月以来更是大涨71.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