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突发重磅利空,创业板暴跌近6%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6 16: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的盘面有些复杂。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然而A股三大股指大幅跳水,沪指逼近3200点,跌4.5%,创业板跌5.93%,深成指跌5.37%。而号称“永远涨”的贵州茅台,股价也崩了近8%,实属罕见。

市场题材股全线萎靡,白酒板块指数逼近跌停,半导体遭中芯国际上市抽血重挫,银行护盘失败,券商板块尾盘跳水带动指数走低。

市场高位股筹码松动加速补跌,集体下杀跌停,市场短线情绪表现恐慌。

央行的微妙信号

随着经济全面的企稳回升,货币政策最宽松时点已过的观点渐成市场共识。

昨天,在央行每月例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当天共开展了4000亿元MLF操作,利率水平维持不变。

表面上,4000亿MLF看起来是不小的投放量。

但央行的解释是,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次MLF到期(共计4000亿元)和一次2977亿元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到期的续做,其中TMLF续做可继续滚动,总期限为3年。

相当于本月中期资金净回笼了约3000亿元,实则仍体现出货币政策总量的适度。

不少观点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的思路跟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是一致的,如果后续经济持续改善,央行降准降息的概率也会相应减少。

对于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的政策目标,利率方面后续则主要会通过释放LPR改革潜力的方法降低贷款利率,如压降LPR加点,以及贷款实际利率在LPR基础上加点幅度的压缩等方式实现。

股王被砸,跌超8%

贵州茅台股价闪崩,早盘跌超6%,午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茅台收盘跌超8%。

昨晚,人民日报旗下《学习小组》发文质疑,茅台酒凭什么成为腐败硬通货?文章称,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要让商品回归市场价值,不再成为权力的贡品。

此外,中芯国际上市,大涨超200%,吸金400多亿。

市场上关于贵州茅台和中芯国际价值之争甚嚣尘上。部分观点认为,从可替代性来讲,中芯国际与贵州茅台一样不可替代。

同时,中芯国际和茅台同样有议价能力,且中芯国际的社会劳动力价值超越茅台。

中国奋斗到今天才有中芯国际的14 nm先进制程,而贵州茅台很早就存在了。国信证券认为,未来科创板的中芯国际估值超过龙头台积电也是有可能的。

能不能超越台积电,说不太清楚,但超越茅台的概率几乎为零,中芯国际在A股上市被追捧,显然是掺杂了很多的情感支持。

所以,脑子别发热。

A股,洗洗更健康

从这几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及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未来可关注二十日均线附近配置机会。

这里重点讲下监管之后的市场变化。

从历史情况来看,如果遭监管层降温,行情往往尚未结束,对于风格切换而言,交易价格与实际预期的偏离,为布局顺周期价值股提供了机会。

但降温对市场风格影响不大。

不过,有时候也会导致“漂移”如在2007年11月的风格切换。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短期风格漂移还是长期风格切换都出现在成长风格期间,而降温后都是价值风格占优(时间长短不同)。

这点需要注意,二次上车的时候别站错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