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茅台竟 然闪崩6%,股民:牛市是我亏钱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7-16 13: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茅台竟然闪崩6%,股民:牛市是我亏钱的主要原因)

今天的A股盘面有些复杂。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然而A股三大股指盘中跳水,均跌超1%,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300点。而“永远涨”的贵州茅台,股价也一度崩了6%,实属罕见。

盘面上,白酒、半导体等板块重挫,前期强势的医药股纷纷回调,临近午盘券商股跳水。两市成交稍显缩量,半日成交不足9000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超10亿。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降1.6%,二季度涨3.2%

7月16日消息,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同比增长0.9%;

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

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

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冲击将继续发展演变,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下一步,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

茅台被砸盘,跳水6%

沪指一度失守3300点

A股白酒板块跌近7%,舍得酒业跌超9%,迎驾贡酒、口子窖、老白干酒、洋河股份跌超8%。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贵州茅台,突然闪崩大跌6%,后在资金承接下,股价跌幅有所收窄。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学习小组》发布文章质问:茅台酒凭什么成为官场腐败硬通货?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无论是贵州茅台、西藏虫草、新疆和田玉,还是其他名贵特产,都要让商品价值回归市场,不再成为权力的供品,这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保护。

此外,今日恰逢中芯国际上市,市场上关于中芯国际还是贵州茅台谁更有价值的讨论甚嚣尘上。上市首日,中芯国际大幅高开,涨超200%,

国信证券方面认为,中芯国际比贵州茅台更珍贵。

从可替代性来讲,中芯国际与贵州茅台一样不可替代、无法复制。同时中芯国际具有和贵州茅台同样的议价能力,且中芯国际的社会劳动价值量超越贵州茅台。中国奋斗到今天才有中芯国际的14nm先进制程,而贵州茅台早在800年前就已存在。因而国信证券方面认为,科创板的中芯国际的估值超过龙头台积电也是有可能的。

截至上午收盘,沪深两市震荡下挫,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1.41%,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73%。盘面上,白酒、半导体等板块重挫,前期强势的医药股纷纷回调,临近午盘券商股跳水。两市成交稍显缩量,半日成交不足9000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超10亿。

酒店餐饮、互联网、保险、固废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板块大跌近6%、白酒板块跌近5%,医药板块跌超3%。中芯国际今日在科创板上市,截至午盘涨220%报87.98元,成交额达383亿元。

美国又在搞事情

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正式声明,宣布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雇员实施签证限制。稍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预告”了这一决定。

声明宣称,“今天,美国国务院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雇员实施签证限制”。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C)款规定:如果美国国务卿有理由相信某些外国人的入境“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产生潜在的严重不利影响”,那么美国就不允许某些外国人入境。

声明中点名华为,并威胁称“世界各地的电信公司应该意识到:如果它们与华为做生意,就是在与‘侵犯人权者’做生意。”

这种打着“人权”旗号攻击中国企业的做法堪称无耻。

截至发稿,华为方面尚未就美国签证限制做出回应。

另外,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拟议中的总统公告还可能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在美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后市券商怎么看?

安信策略陈果:外资可能短期流出 但A股配置价值还将持续显现

安信策略陈果在最新研报中表示,虽然外资受避险情绪上升影响短期内流出A股市场,但中国经济复苏引领全球的格局没有改变,中国资产与全球资产相关性的进一步降低更是再次提升了A股的配置价值,在未来仍将继续吸引外资流入。事实上,今年2-3月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时,从A股流出的外资规模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就规模有限,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资产由于惨遭外资大规模抛售出现了远超A股的跌幅。

开源证券:“降温”以后,市场何去何从?

近期监管层频频释放“降温”信号,7月以来A股市场势如破竹的上涨趋势,在近两个交易日有了明显缓和的迹象。开源证券牟一凌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遭遇监管降温,行情往往尚未结束,对于风格切换而言,交易价格与实际预期的偏离,为布局顺周期价值股提供了窗口。

“降温”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并不大,但有时候也会导致“漂移”,仅在2007年11月导致风格切换。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短期风格漂移还是长期风格切换都出现在成长风格期间,而降温后都是价值风格占优(时间长短不同)。

山西证券:市场调整持续,关注均线附近配置时机

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券商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短期可适当关注十日均线附近反弹机会。另外,科技医药基本面向好,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建议关注调整后上涨机会。最后,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和市场情绪转变风险,不推荐风险偏好大幅扩张。

网友评论:牛市是我亏钱的主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