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持续但中线向上趋势未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16 08: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尾盘北向资金逆势回流,收盘前10分钟净流入达30亿;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央行MLF的4000续作进一步释放市场流动性;即将公布的2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认为符合预期或超预期;市场在近两日的连续的多空换手后,蓝筹滞涨个股补涨后,市场有望重新回到科技、大消费类主线上来。操作上,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出现大幅回调,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日内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通过观察这两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以及近期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近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依旧维持趋势向上判断,未来可关注十日均线附近的配置机会。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A股市场上涨速度过快,对应风险偏好与情绪的指标都已处于高位水平,另外北上交易型资金,由于短期的海外波动、汇率调整以及指数纳入预期大进大出也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宏观层面看,6月金融数据继续改善但幅度趋缓,通胀同比出现回升,流动性预期需要回归适度宽松。另外全球经济复苏仍有望持续,流动性整体还没看到明显收紧,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资产配置趋势背景下,A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看好中报超预期品种,中长期看好高景气度行业:新能源汽车,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创和大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