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值一天蒸发800亿,券商股迎来“急刹车”!1.7万亿大换手,机构还在抢筹这些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静 2020-07-08 08: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值一天蒸发800亿,券商股迎来“急刹车”!1.7万亿大换手,机构还在抢筹这些个股)

A股近期“牛气冲天”,作为领涨先锋的券商股功不可没。今日,前期大涨的券商股有所回调,券商股行情要结束了吗?与昨日相比,今日券商板块内近八成个股市值缩水,市值合计蒸发787.52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今日仍然在大幅买入券商股。

机构仍在买入这些券商股

今日,持续大涨的券商股大部分回调,只有少部分个股仍保持强势。

7月7日,第一创业、西水股份、华林证券、中银证券与招商证券等都登上龙虎榜单。整体来看,从龙虎榜资金可以看出,大部分券商股仍受机构资金青睐。

具体来看,中银证券今日收盘涨5.85%,此前已连续两日涨停,今日因换手率达20%登上龙虎榜单。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机构现身了3个席位,合计净买入1.79亿元。

第一创业已连续三日涨停,该股今日获深股通净买入9218.23万元,一机构净买入3692.76万元;另一只机构席位净卖出近4000万。

连续三日涨停后,招商证券今日收盘跌2.74%。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今日遭机构与游资共同抛售,合计净卖出额达1.73亿元。机构席位净卖出近7000万元,不过沪股通呈现净买入操作,净买入金额达7906.11万元。

互联网券商方面,东方财富今日收跌4.92%,同花顺收跌5.33%。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积极抄底,机构资金分歧较大。

具体来看,东方财富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3.53亿元;另外,一个机构席位净买入2.25亿元,一个机构席位净卖出1.48亿元,净买入0.77亿元。

同花顺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0.64亿元;三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1亿元,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96亿元,合计净卖出1.86亿。

不少公司纷纷减持券商股

与机构资金相反,券商股大涨后,部分上市公司已开始减持。

7月7日晚,江苏舜天公告,3月6日至7月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华安证券3396万股,成交金额2.93亿元,此次减持后公司尚持有华安证券3031万股。经初步测算,此次减持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049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11.42%。

同日晚间,华茂股份公告,公司于7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出售所持国泰君安股份1222.35万股,初步测算将增加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约2350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11.89%。目前,公司持有国泰君安无限售流通股股票5537.65万股。

7月6日,因为券商股集体大涨,也有公司宣布减持。当日晚间,红塔证券公告称,公司股东云南白药拟自2020年7月28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间清仓减持不超4711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从原因来看,本次减持系云南白药“因自身资金需求。”

第一创业7月6日晚间同样公告称,公司持股5.97%的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0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减持系“航民集团主业升级、产业布局调整等原因”。

还有这些明星股现身龙虎榜

与大金融板块回调相反,今日动力电池概念股集体大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赣锋锂业齐涨停。

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2.16亿元,净买入亿纬锂能1.18亿元,净卖出赣锋锂业0.48亿元。机构资金方面,四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宁德时代3.68亿元,一个机构席位卖出亿纬锂能0.4亿元。

高价股长春高新今日放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两机构合计买入2.70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2.82亿元。

近日备受关注的免税概念股中国中免今日盘中大幅震荡,收跌4.29%,成交额约92亿元,日内振幅达16%。将时间拉长来看,自5月26日以来,中国中免股价涨幅达116.69%。

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机构资金大举出货。北向资金买入12.61亿元同时卖出19.39亿元,净卖出额达6.77亿元。一个机构席位买入6.13亿元,四个机构席位卖出16.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