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金融开启暴涨模式,沪指大涨5.7%站稳3300点,两市成交额创5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06 15: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两市股指延续上周强势高开高走,盘中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带动下开启单边上扬模式,沪指今日一举突破3200、3300点两道大关,创出两年半新高。截至收盘,沪指大涨5.71%报3332.96点,深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上证50指数大涨6.8%,两市成交金额达1.57万亿,创5年新高。

(原标题:大金融开启暴涨模式,沪指大涨5.7%站稳3300点,两市成交额创5年新高)

7月6日,两市股指延续上周强势高开高走,盘中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带动下开启单边上扬模式,沪指今日一举突破3200、3300点两道大关,创出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突破1.57万亿元,创5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5.71%报3332.96点,深成指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涨2.72%报2529.49点,上证50指数大涨6.8%,两市成交金额达1.57万亿,创5年新高。

盘面上看,大金融板块开启暴涨模式,银行、券商、保险等齐掀涨停潮。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等均涨停。煤炭、半导体、有色、地产等板块亦走势强劲。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6.52亿元;近三日净买入均超百亿,累计净买入额近440亿。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开源证券指出,疫情度过最严峻的时刻之后,货币政策转为“信用扩张”,无风险利率中枢确定上行,价值/成长的天平正重新平衡。走出疫情后的环比改善+2019Q4开始的周期性复苏与宽信用、宽财政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经济复苏,而这种复苏已逐步被债券与商品市场认知,但价值股对其的定价才刚刚开始。风格切换初期,机会将存在于广泛的价值股中,属于早进入者的“掘金时刻”已经开始。顺周期价值板块已经释放出充分的胜率信号。大金融启动只是开始,投资者请勿再有任何迟疑:第一,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建材、建筑、工程机械;第二,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刚被定价的:化工、煤炭;第三,低估值且存在巨大修复空间的:房地产、非银;第四,顺周期消费:家电,白酒,汽车。

中信证券指出,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也是未来风格切换的预演。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3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增配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