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环京楼市松绑第一 枪?这座县城将解除限购?当地住建局:假的!年内12城出现政策"一日游"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7-02 09: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京楼市松绑第一枪?这座县城将解除限购?当地住建局:假的!年内12城出现政策"一日游")

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的消息再次传出,这次是河北的一个县。

近日,一份名为“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的文件在网上流传,其中涉及怀来县的限购政策,被认为是限购松绑。7月1日下午,有媒 体证实怀来县限购政策已经取消。这意味着,怀来成为环京区域第一个取消限购政策的地方,也是今年全国两会后首个明确取消限购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驻马店、广州、宝鸡等至少12个地方房地产松绑政策被叫停或调整。7月1日晚间又有媒 体报道称,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称,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

怀来县废除住房限购政策?

近日,一份名为“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的文件在网上流传,《通知》决定废止7个文件,其中之一是《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62号文,而这正是2016年12月怀来县出台的包括限购等政策内容。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怀来县62号文中对于限购政策的规定是:本县户籍居民购置第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5%;购置第3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已拥有3套住房的暂停向其新售住房。同时,非本县户籍居民在怀来创业、经办企业及外来务工的人员在该县无住房且满足下列条件的:签订劳动合同工作2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有缴纳税收等证明,限购1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7月1日,据中新经纬报道,记者从河北省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证实,怀来县废止了62号文,住房限购政策已经取消,新房、二手房都可以购买。个人购买该县住房,不再受套数限制。至于首付比例是否变化,需要向贷款银行咨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从市场基本面来看,怀来这几年楼市发展较快,尤其是借张家口冬 奥会、冰雪概念的度假房等比较多,也形成了较多的住房供应。而当前疫情期间下,市场交易显然受影响。而且周边很多县市也形成了很多供应方面的竞争,包括下花园、宣化等,所以客观上在去化方面是有压力的,松绑也成为可能。

严跃进表示,若是后续放松,从其市场来看,或引起一波购房交易行情。因为怀来是属于靠近北京的一个县城,尤其北京和张家口高铁开通以后,客观上也使得怀来的居住价值提高。类似放松或刺激一定的购房需求。为了防范房价炒作,也需要在后续规范市场交易。

已有12个城市出现政策“一日游”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今年疫情以来,全国已经有驻马店、广州、宝鸡、济南、海宁、柳州、青岛、荆州、赤峰、淮安、无为、宁阳等至少12个地方房地产松绑政策被叫停或调整。这些城市有的试图降低首付比例,有的变相松绑限购,有的试图全面放开公寓限购,大都伴着需求侧刺激的影子,容易引起市场炒作。

严跃进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今年12城放松政策被叫停有几个原因,一是当时政策基调并不确定,各地随意调整政策也不妥。二是当时楼市出现一波炒作现象,部分放松政策容易使得预期不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晚间,新 京 报报道,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 京 报记者称,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

报道称,怀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一名杨姓工作人员回应称:“我问过领导后确定,网 传‘限购政策解除’是假的。之前的限购政策是从2016年开始执行,到2018年底已经废止,当时随即又下发一份新文件要求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由于处于疫情期间,新政策还在起草当中。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继续执行该2016年到2018年底执行的限购政策。”

“房住不炒”将长期坚持

对于下半年的政策走势,有市场人士预计,下半年政策以放松为导向,全国各地购房政策放松的概率增大,对于激活市场交易需求等都有积极作用。

不过,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下半年地方调控政策继续维 稳,限价政策或将进一步放开,短期内放松限购、限售的可能性不大。地方有望从保市场主体出发为企业纾困,并在土地出让以及房地产交易环节给予企业更大力度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强调,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在强调坚持“房住不炒”这一基本定位,这是需要长期坚持的。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6日再次强调,今年要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央行5月29日进一步表示,下一步,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坚持因城施策,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可以预计,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而大幅放松,“三稳”仍是主要调控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