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7-01 10:5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行业点评:滴滴ROBOTAXI上线 国内ADAS加速升级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0-07-01

投资要点

事件要点: 6 月27 日,滴滴无人驾驶正式上线,落地上海,在嘉定汽车会展中心附近进行自动驾驶网约车开放道路体验,依相关规定配备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

Robotaxi 模式引领L4 级落地,无人驾驶走进现实早在2018 年12 月,Waymo 推出自动驾驶载人服务在凤凰城上线,实现Robotaxi 的全球首次商用。国内首次落地是在2019 年9 月百度Apollo在长沙开启Robotaxi 载人试运营。进入2020 年Auto X 面向上海市民开放体验,6 月27 日滴滴宣布Robotaxi 服务正式上线。L4 级的落地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无人驾驶逐渐由概念走进现实,也让消费者真正体验高级自动驾驶的乐趣和功能安全性,推动消费者更乐意为自动驾驶产品买单,车企也将加速推出高级自动驾驶产品以实现市场竞争力提升。

分布式架构实现无人驾驶成本高昂,E/E 架构升级势在必行根据滴滴出行公众号称,本次滴滴测试车辆基于沃尔沃XC60 改装,其上安装了1 个64 线激光雷达,2 个16 线激光雷达,7 个摄像头,4 个毫米波/超声波雷达,单车造价成本高达100 万以上。测试车较沃尔沃XC60 新增成本量主要为自动驾驶相关的感知-决策-执行层,若采用传统分布式架构,虽规模量产后成本可实现一定程度的降低,但整体造价依旧十分高昂。因此,E/E 架构升级动力凸显,通过架构升级可实现在相同功能/性能情况下,整车成本更低。E/E 架构升级主要体现为硬件/软件/通信架构三大升级。1)硬件架构升级:由分布式ECU 向域控制/中央集中架构方向发展。2)软件架构升级:通过AutoSAR 等软件架构提供标准的接口定义,模块化设计,促使软硬件解耦分层,实现软硬件设计分离;Classic AutoSAR 架构逐步向Classic AutoSAR 和AdaptiveAutoSAR 混合式架构方向发展。3)通信架构升级:车载网络骨干由LIN/CAN 总线向以太网方向发展。

继续战略性看好软件定义汽车产业链,建议超配!

我们看好“5G/AI 技术进步+特斯拉催化”带来的新一轮自动驾驶行情。区别于2015-2016 年,这轮行情三大不同点:1)软件取代硬件定义汽车,E/E 架构升级成为关键已是行业共识;2)用户版L3 级ADAS 功能渗透率快速提升从而带来单车价值量上升;3)AI 芯片作为未来汽车产业链基石,发展先行,三强多级格局初步形成。这轮自动驾驶行情我们基于芯片出发,核心推荐2 条产业链:1)全球域控制AI 芯片龙头英伟达加速向中国进军,通过深度绑定英伟达带来ASP 提升的【德赛西威】(域控制器);2)基于通信/手机产业链优势加速向汽车渗透的华为汽车产业链,新增受益【华阳集团】(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推荐【中国汽研】(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平台),【中科创达】(中间件,通信组覆盖)、关注【四维图新】(地图)。另外,建议关注自主AI 芯片【寒武纪+地平线】,关注底盘电子【伯特利+科博达】。

风险提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法律限制智能汽车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