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光伏需求大规模启动 相关产业链公司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30 08:2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下发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政策规定,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应在当年底之前全容量建成并网,逾期两个季度内仍未建成并网的,取消项目补贴资格。

(原标题:光伏需求大规模启动 相关产业链公司或受益)

据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下发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结果。从一份《拟纳入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竞价补贴范围项目名单》上看到,此次拟纳入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434个,总规模为25.97吉瓦,同比增长14%。其中,普通光伏电站25.63吉瓦,全额上网分布式项目0.34吉瓦。业内人士认为,上述竞价总规模远超市场此前预期的20吉瓦。同时,竞价项目的下发也预示着国内需求大规模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政策规定,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应在当年底之前全容量建成并网,逾期两个季度内仍未建成并网的,取消项目补贴资格。据业内人士预估,2019年未并网的结转竞价项目规模约12GW,1-3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3.95GW,其中大部分为2019年结转项目,以此估算,仍有8GW的项目面临着“630”的抢装。

A股二级市场上,光伏板块今日表现强势,金晶科技、安彩高科、帝科股份、新莱应材、北玻股份等多股涨停。平安证券指出,国内竞价项目规模超出预期,下半年国内需求有望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全年新增装机有望达到 40GW。海外市场需求受疫情冲击,目前海外疫情发展态势仍不明朗,给海外需求带来一定不确定性,但光伏作为清洁、低碳、经济的电源品种,其中长期发展趋势不变,疫情影响可控之后海外需求有望迎来强复苏。

亚玛顿(002623)公司成功进入国内外主流光伏组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建立了较强的客户资源壁垒,已成为Tesla,Inc.公司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

阳光电源(300274)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且龙头地位稳固,2015年起出货量首次超越连续多年排名全球发货量第一的SMA公司,成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公司,国内市占率30%左右,连续多年保持第一。

捷佳伟创(300724)公司一直专注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的技术与工艺研发,凭借高性价比优势迅速占领市场,并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和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