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23 14: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双汇发展(000895):丰富产品品类 完善产业链布局 推进专业化经营进程双汇发展(000895):丰富产品品类 完善产业链布局 推进专业化经营进程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黄瑞云 日期:2020-06-23

核心观点

天猫旗舰店近日上新“双汇八宝肠”产品,分为袋装和杯装两种。作为调制米饭制品,可即食,也可冲泡食用。新品丰富公司产品品类,在消费需求日渐多元化的情况下,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布局上游产业链,有望抑平成本,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用于肉鸡产业化产能建设项目,生猪养殖产能建设,生猪屠宰及调理制品技术改造,肉制品加工技术改造等项目。肉鸡产业化产能项目,有望提升上游鸡肉产品产能,稳定下游肉制品加工的原材料供应,公司成本控制力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将围绕屠宰产能布局,合理布局生猪养殖产能,逐步扩大自有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养殖和屠宰加工产业配套协同发展,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推进专业化经营和投资股权的集中管理。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1.97 亿元的对价收购上海双汇26.04%的股权、0.11亿元的对价收购意科公司49%的股权、0.18 亿元的对价收购杜邦蛋白40%的股权、0.54 亿元的对价收购杜邦食品48%的股权、4.28亿元的对价收购芜湖进出口49%的股权、0.22 亿元的对价收购上海史蜜斯25%的股权,支付以上对价总计金额7.3亿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双汇、意科公司、芜湖进出口、上海史蜜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杜邦蛋白、杜邦食品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本次收购推进公司的专业化经营和投资股权的集中管理。同时,公司此次收购整合了原体系内优势资源,有利于集团内业务、渠道资源的效益共通最大化,助力公司长期盈利水平的增长。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架构有望精简化,股权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或可带来新的运营活力和内生动力。

积极拥抱接植物蛋白领域。本次收购的杜邦蛋白公司主营业务为豆制品的生产、销售。杜邦食品主营业务为主营豆制品(其他豆制品:包括植物蛋白、豆类蛋白、分离蛋白、浓缩蛋白、植物水解蛋白、大豆蛋白聚合物及其副产品)的生产、销售。国内市场“人造肉”动作频繁,巨头纷纷试水。

继4 月20 日肯德基宣布推出“人造肉”产品—植培黄金鸡块后,星巴克于4 月22日起,在中国推出全新基于植物蛋白的“人造肉”午餐菜单。

结合植物肉行业蓝海趋势,有望与现有肉制品业务形成良好的互补。

公司长期逻辑较为通畅:1.肉制品业务有望在中长期享受提价红利和产品结构升级,前期内部改革与调结构为长期盈利奠定基础,有望进入加速阶段;新品完善公司产品品类,迎合多元化消费需求。2.屠宰业务将受益于行业整合机遇与中 美猪肉价差红利;3. 新建生猪养殖+肉鸡产业化项目有望实现上下游协同,抑平成本,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4.本次收购有望推进专业化经营,提升管管理效率;5. 公司布局植物蛋白领域,积极开放,有望搭载植物肉市场蓝海。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结合以上长期逻辑,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699.4/786.1/87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3/77.2/87.7 亿元,EPS分别为2.03、2.33、2.64 元,对应PE分别为21、18、16X。公司作为高分红率标的,是稳健价值投资的较优选择,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环保政策风险,新品销售及拓展不及预期,冻猪肉进口价格上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行业趋势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