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减持猛如虎!大股东 突然出手,凶猛套现吓坏科技巨头,股价大跌!这些股也在大额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13:0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持猛如虎!大股东突然出手,凶猛套现吓坏科技巨头,股价大跌!这些股也在大额减持)

大股东发布公告减持8亿元,中兴通讯股价大跌,蒸发市值90亿元。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共有931家公司重要股东发生减持行为,涉及股东1531名。

中兴通讯高位减持,市值半天蒸发90亿元

6月22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称,大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于当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2036.68万股A股,交易均价39.44元/股,根据此价格估算,中兴新通讯套现金额超8亿元。

本次减持规模可以说着实吓了股民一大跳,消息一出,6月23日早盘,中兴通讯A股和港股纷纷大跌。截至午盘,中兴通讯(A股)股价下跌4.81%,单日跌幅创下近3个月新高,中兴通讯港股下跌超5%,A+H股合计市值蒸发90亿人民币。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早盘中兴通讯机构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6.77亿元,净流出金额位居A股首位。

就在上周,中兴通讯还闹出了“芯片乌龙”,设计“芯片”被误认为制造“芯片”,因公司在互动平台公开宣传“5nm芯片正在导入”,A股股价一度涨幅超15%,H股股价更是暴涨超35%。结果公司在周末发布澄清公告,称自己不具备芯片生产能力,之后再发布减持公告,导致股价直接溃败。

大股东中兴新通讯多次高位套现

减持意欲何为?从持股数据或许能挖掘到一些蛛丝马迹。中兴新通讯作为中兴通讯的第一大股东,自2017年以来,按季度来看,中兴新通讯的持股变动仅发生过一次增持,但有多次减持行为。

2019年一季度、二季度中兴新通讯均进行过减持,以去年二季末为起点来看,2019年6月末股价32.53元,而2018年末股价不到20元。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兴新通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多次减持,而6月22日,中兴通讯股价已上升至42元以上。减持后的6月23日早盘,中兴通讯A股价格下降至40元左右。从减持时间点来看,中兴新通讯减持均在股价高位。

14名重要股东截至二季度套现金额超千万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很常见,且高位减持也并不罕见。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共有931家公司重要股东发生减持行为,涉及股东1531名。

套现金额超千万的股东有14名,其中金域医学股东国创开元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减持282.78万股,套现金额超过4500万元,该股东自去年末开始减持,最后一笔减持发生在今年6月份,金域医学在抗疫方面主要涉及基因测序,今年二季度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45%。

位居次位的是常山北明大股东北京北明伟业控股有限公司,套现金额超3000万元,公司股价二季度以来上涨14.4%,公司涉及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华为等热门概念。华胜天成、金科股份大股东套现金额均超过2500万元,这两家公司二季度以来股价表现一般。另外,大北农、仁东控股及圣邦股份大股东套现金额均超过1500万元。

减持后股价表现如何,数据 宝统计显示,华胜天成、星湖科技、新华网自减持后股价均下跌,后2股跌幅超过10%。不过,大多数重要股东减持后,股价影响不大,比如金域医学6月3日6月22日股价上涨14.69%,圣邦股份、大北农、妙可蓝多等股自减持截止至今,股价涨幅均超过20%。

8只绩优科技股不惧减持,减持后股价上涨

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减持大多数时候对股价影响并不会太大,尤其是绩优股。数据 宝统计显示,以上减持股中,减持后股价上涨,且中报业绩预喜的科技股仅有8只。

以2020年中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芯片股雅克科技减持截止日至6月22日股价上涨2.59%(多笔减持以平均涨跌幅计算),其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有望超过100%,4月初至减持截止日股价大幅上涨近56%;其次是华为、芯片概念股江丰电子,减持截止至6月22日股价上涨5.47%,中报净利润增幅中值65%;芯片股华力创通中报净利润增幅中值60%,减持截止日至6月22日股价涨幅超过25%。

另外,汉威科技、东山精密净利润增幅中值均超过30%,紫光股份预计中报净利润小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