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19 14: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周报:6.18开门红 消费电子维持高景气度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邓果一 日期:2020-06-19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

6 月12 日至6 月18 日,上证指数上涨0.63%,深证成指上涨2.23%,创业板指数上涨3.21%,电子行业上涨2.43%,位列申万28 个一级行业涨跌幅第8 位。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下跌0.75%,光学光电子上涨0.93%,元件上涨2.82%,电子制造上涨5.06%,其他电子上涨3.53%。

行业动态

5G 方面,打造华为5G 创新中心,上海金桥5G 产业生态园获授牌;华为芯片加持,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款5G 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方面,日经:

华为推迟Mate 系列新机生产,并削减零部件订单;大摩:2020 年第二季度iPhone 将出货4200 万部;半导体方面,韩媒:DRAM 价格不断下滑恐伤害三星等韩国芯片制造商;增长达30.6%,上海前5 个月集成电路出口超560亿元;面板方面,三菱电机宣布退出液晶面板生产业务;三星Galaxy 新机将采用华星光电OLED 面板,京东方或也入局。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欧菲光:关于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公告;江丰电子: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兆易创新: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鹏鼎控股:2020 年5 月营业收入简报;北方华创:2019 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1.21%,电子行业上涨2.43%,行业跑赢大盘1.22个百分点。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上涨0.94%,光学光电子上涨0.93%,元件下跌0.90%,电子制造上涨2.85%,其他电子上涨2.89%。行业动态方面,5G 方面,打造华为5G 创新中心,上海金桥5G 产业生态园获授牌;华为芯片加持,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款5G 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方面,日经:

华为推迟Mate 系列新机生产,并削减零部件订单;大摩:2020 年第二季度iPhone 将出货4200 万部;半导体方面,韩媒:DRAM 价格不断下滑恐伤害三星等韩国芯片制造商;增长达30.6%,上海前5 个月集成电路出口超560亿元;面板方面,三菱电机宣布退出液晶面板生产业务;三星Galaxy 新机将采用华星光电OLED 面板,京东方或也入局……疫情虽然严重,短期来看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随着科技基建的逐步加快步伐,行业的创新长期逻辑不变。随着5G 手机价格逐渐向千元靠拢,5G 手机的渗透率将飞速提升,消费电子的景气度将会重回高点,推荐关注5G 基建、车联网、IDC 领域、光学领域,看好智能穿戴今年发力。股票池推荐,金属件领域推荐,长盈精密(300115),天线领域推荐,信维通信(300136),PCB 领域推荐,生益科技(600183),LED 领域推荐,国星光电(002449),精密制造领域推荐,立讯精密(00247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