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生物医药涨疯,这类个股集体遭卖出!你猜,“聪明资金”又在抢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8 08: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整体小幅上扬,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双双创出3月反弹以来新高,两市成交73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盘面上,医药、日用化工、种业、商业连锁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公共交通、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卖出27.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4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9.77亿元。

基因股受青睐

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大幅买入深物业A、风华高科、春风动力、歌华有线等,卖出凯撒文化、新文化、因赛集团、华扬联众等。北上资金则买入达安基因、安科生物、蓝色光标、华致酒行等,卖出 华闻集团、以岭药业、海思科、捷成股份等。

近期,北京疫情出现小幅反弹,这令生物医药股成为近期最强势的板块。但龙虎榜显示,对于部分传统医药股,机构和北上资金均在卖出,如国药一致,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净卖出238万元,卖二为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卖三、卖四、卖五都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8999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013万元。以岭药业、海思科等也遭机构和北上资金大幅卖出。

而对于基因类医药股,则获得资金的追高买入。达安基因周三强势涨停,创出4年半以来新高,年内累计涨幅高达逾175%。但北上资金继续加仓,同时为达安基因买一和卖一,买入3.56亿元,卖出2.68亿元,净买入8856万元。买四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4119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86亿元,因卖一北上资金的大幅净买入,使得卖出前五席为合计净买入59万元。安科生物也获得北上资金8689万元的净买入。

周三,达安基因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有自主开发并生产提取仪、扩增仪、测序仪等核酸检测仪器,公司有与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公司将启动充足的产能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全力保障市场供给。

因短期涨幅巨大,盘后达安基因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产品的非唯一性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述核酸检测产品对公司业绩影响的持续性目前尚无法估计。

北上资金与机构联袂抢筹南钢股份

深物业A自5月底以来连续大幅上扬,累计上涨逾1倍。周三龙虎板显示,机构仍在追高买入,买一、买四、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2029万元、1553万元、1192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868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5251万元。

6月16日,诺安基金、太平养老保险、兴业证券、招商基金等16家机构到深物业A调研,深物业A表示,大股东投控物业资产注入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各大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同时也是响应国资委关于推动优质资产进一步向上市公司集中的号召;公司目前物管业务主要靠自身市场拓展,大股东也积极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而周三盘后深物业A又发布公告称,针对深物业A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下游需求的加速复苏使得钢材需求大增,钢材社会库存连续快速下降。钢铁股近期也强势崛起,南钢股份近日连续2个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逾北上资金仍在抢筹。沪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买入1.86亿元,卖出7110万元,净买入1.15亿元;买二、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25亿元和4818万元;买三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5794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59亿元。虽然卖二、买四也为机构专用席位,但卖出前五席仅合计净卖出2007万元。

南钢股份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除了5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京钢联发行股份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南钢38.72%股权、南京金江冶金38.72%股权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6月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南京钢联发行16.98亿股购买相关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