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钢铁板块走势强劲 重庆钢铁等涨停 4股火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7 0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板块走势强劲,重庆钢铁等涨停,原料价格推动钢价上行)

钢铁板块走势强劲,重庆钢铁等涨停,原料价格推动钢价上行

钢铁板块16日盘中发力走强,截至发稿,南钢股份、重庆钢铁涨停,金岭矿业、宏达矿业涨近7%,凌钢股份、河钢资源、沙钢股份涨逾5%。

数据显示,5月份钢铁行业PMI为50.9%,较4月份上升5个百分点,钢铁行业景气度回升。分项指数显示,5月份,钢铁生产保持回升,市场需求趋于回暖,带动企业和社会加快去库存,原材料价格明显上升,就业活动基本稳定。预计6月份,钢厂生产增速有所下降,市场需求可能偏紧,原材料价格或将维持高位。

中泰证券指出,近期钢铁日成交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去库速度虽环比放缓,但较往年同期仍然偏快,下游赶工因素尚未消失。按我们测算,赶工的持续时间大致能维持至6月,后期若这一因素消退,叠加淡季将至,可能会导致需求环比收缩幅度超出预期。虽然下半年基建强度较上半年有所加强,但单一要素较难对冲前期集中赶工回归后形成的高低落差。5月以来的钢价反弹以成本推动为主,钢铁冶炼利润修复力度不足,仍然维持在偏低水平。经历了二季度经济重启复苏后,中期经济发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由于财政刺激规模较为中性,主要下游中基建回升较为温和,而地产过去五年繁荣后积累较大均值回归压力,使得政策调控受到诸多掣肘。钢铁股估值受中长期需求谨慎预期压制,故板块仍然缺乏系统性投资机会。近期铁矿石价格表现强劲,主要受巴西供应的不确定性扰动,关注矿石股的阶段性机会,标的河钢资源、金岭矿业。除此之外技术领先的材料类标的永兴材料、久立特材、中信特钢等也可关注。

浙商证券认为,考虑到当前估值偏低,建议关注:中信特钢、钢研高纳、南钢股份等;另一方面,钢铁电商上海钢联,融资和信贷政 策放松背景下,存趋势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