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概念股火爆,北上资金重金杀入,这4股连续11周被加仓(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06-14 13:4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562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44只。

本周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本周沪指微跌0.38%;在外盘暴跌的不利局面下,A股周五低开高走逆势走强。受周五流出影响,北上资金一周总流入金额相比前几周大幅放缓,但本周整体依然净买入49.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38亿元。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国防军工

根据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2个。国防军工、汽车、电子等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1.5%以上。其中,国防军工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7.99亿股,环比增加2.59%。

减仓的行业中,纺织服装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62亿股,环比下降7.25%;减仓较多的其他行业包括综合、采掘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家用电器行业已连续五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五周前增加6.15%。

北上资金本周重点买入44股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562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44只。具体来看,旭升股份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4.91%,环比增加1.66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千禾味业,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58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恩华药业、大胜达、江中药业、国联股份、海格通信等。

作为特斯拉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受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最高的汽车公司的消息影响,旭升股份本周股价大幅上涨,在外围股市波动的不利影响下,依然受到外资的重点加仓。公司的特斯拉业务占比极高,根据公司公告,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2.09%。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14股股价上涨,6股下跌。恩华药业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6.51%,安琪酵母本周上涨14.53%,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广和通、国联股份、海格通信等。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药明康德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5.62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浙江鼎力、国药股份等。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22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3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18只。

将时间拉长,22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移远通信为获加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七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7.82个百分点;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索菲亚、掌阅科技、海信家电、利尔化学、歌尔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上周11股股价上涨,掌阅科技涨幅最大,上涨22.26%,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顺丰控股、超图软件、利尔化学等。跌幅较大的有九阳股份等。

沪指在3月23日到达低点后,在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下开始反弹,一直上涨至2900点以上。连续七周买入22股中,按周流入计算,反弹期间北上资金连续流入的只有4股,分别是联美控股、超图软件、九阳股份、美亚光电,仅超图软件股价略有下跌,其余3股股价均大幅上涨。

上述4股均是基本面优秀的个股,在经济加速复苏、流动性宽松的催化下,确定性强的资产将继续得到市场关注。超图软件、美亚光电是非常热门的科技股,是热门行业概念中的基本面优良股,符合长线持有的逻辑。而九阳股份、联美控股则是属于与日常生活联系非常紧密、流动性宽松条件下景气度高涨行业中的代表个股,比如小家电行业、清洁供热行业等。

清洁供热行业本身受疫情影响较小,且生态环境治理成为今年基建投资的重点,促使相关领域的龙头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联美控股作为连续十多年业绩稳健增长的清洁供热龙头,受到研究机构的重点推荐,连续入选招商证券、平安证券等多家机构的重点推荐名单。招商证券建议,在环保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情况下,建议关注行业内各主要收益子领域内的优质上市公司,在清洁供热领域重点推荐“联美控股”。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84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8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0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9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洁美科技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3.53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威孚高科、地素时尚、国药一致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25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百联股份,本周上涨20.58%,涨幅较大的还有*ST京城、洁美科技、人福医药等。

59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威孚高科,本周下跌8.88%,跌幅较大的还有*ST江特、*ST胜利等。

声明:本内容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