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12 14: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钰矿业(601020):柯月、塔金项目有望渐次投产 贵金属战略继续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丁/黄孚/王政 日期:2020-06-12

事件:2020 年5 月9 日,公司公告收到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隆子县柯月铅多金属矿40 万吨/年采矿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柯月矿采矿工程项目采矿证办理手续进入尾声,一旦采矿证办理完成,柯月项目将正式进入采矿阶段。

预计柯月项目2020 年下半年投产,2021 年达产,达产后公司选矿量将提升57%,公司铅、锌、锑、银产量有望大幅提升。柯月项目资源储量丰富,保有矿石资源储量为706.73 万吨,铅、锌、锑金属资源量为45 万吨。其中铅金属量21.23 万吨,平均品位3.00%;锌金属量17.26 万吨,平均品位2.44%;伴生锑金属量8.13 万吨,平均品位1.15%;银金属量711.8 吨,平均品位100.72 克/吨,证载年采矿石40 万吨,矿山服务年限为16.5 年。柯月达产后公司采选规模将大幅提升57%,由现有的70万吨/年提升至110 万吨/年。据我们测算,柯月达产后公司铅、锌、锑、银产量将新增0.88 万吨、0.72 万吨、0.56 万吨、40 吨,分别增加49%、36%、122%、57%。

公司重点开发项目继续推进。一是塔铝金业项目建设正在进行中。项目原计划2019年底投产,受疫情影响工期稍有推迟,2020 年底有望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生产黄金权益产量约1.1 吨。二是拟对价5 亿元取得贵州亚太矿业40%股权,参与泥堡金矿项目开发。据公司公告,泥堡金矿项目黄金控制资源量59 吨,品位4.5 克/吨,采选量为100 万吨矿石/年,预计2022 年正式投产,达产后预计黄金产量为3~4 吨/年,预计克金成本在100-120 元/克,泥堡金矿达产后为国内较大的单体金矿,具备较强的经济效益,有望一举奠定公司在贵金属行业的地位。

2017 年底以来,公司连续发力收购国内外黄金资产,彰显公司战略重心转向贵金属矿山的决心。综合塔金、埃塞提格雷项目,泥堡项目公司拟合计控制黄金资源量113 吨,权益资源量超过50 吨。据我们测算,2021~2022 年公司黄金权益产量分别为0.78 吨、2.1 吨,2024 年公司三大黄金项目完全达产后,黄金产量有望达6.6 吨,权益产量有望达3.2 吨左右。公司主营业务金属品种正在逐渐从铅锌转向金银。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考虑到2020-2022 年柯月、塔金、泥堡项目逐步投产,在铅、锌、锑、金价格分别为1.5 万/吨、1.6 万/吨、4.0 万/吨,380 元/克假设下,预计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1.6 亿、3.8 亿、5.6 亿,EPS 分别为0.31 元、072元、1.06 元;如考虑可转债在2020 年全部转股后新增股本0.63 亿,稀释后EPS 分别为0.27 元、0.64 元、0.95 元。随着2020-2024 年三大金矿项目逐步达产,再加上金银价格已进入上行通道,公司贵金属业绩和估值弹性将大幅加强,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新矿投产及资产收购进度推迟;2)铅锌锑金银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