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白马股集体暴动 北上资金和融资客疯狂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8 13: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A股主要股指集体高开创出3月反弹以来新高后小幅震荡,成交量有放大趋势。盘面上,酒店餐饮、OLED、保险、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地摊经济、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青睐白马股

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入逾6亿元,白马股受到追捧。代表蓝筹白马股的沪股通净流入14.91亿元,代表成长股的深股通净流出8.85亿元。从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情况看,白马股也是获得最多资金的买入,京东方A、中国平安为仅有的2只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信维通信、招商银行、立讯精密等大批白马股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

融资客也积极布局白马股,上周融资净买入五粮液5.44亿元、兆易创新4.74亿元、中国国旅3.53亿元、牧原股份3.03亿元,上汽集团、风华高科、上海机场等也获得超亿元的融资净买入。

在资金的推动下,今日早盘,京东方A盘中一度涨停,中国平安高开高走创3个月来新高,五粮液、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立讯精密等白马股盘中则集体创历史新高(复权)。

京东方A上周每日都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千万股,买的最少的上周五净买入4509万股,买的最多的上周一净买入1.16亿股。

根据研究机构DSCC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OLED面板的销售额为67亿美元,同比大增24%。DSCC预计OLED面板全年的销售额同比会有大幅上涨,预计会达到33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在行业高速增长的同时,京东方A的OLED市场份额由2019年第四季度的2.6%,增加到2020年第一季度为5.6%,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智能手机面板领域,其占有市场份额从1.9%增长到6%,几乎取代LGD成为全球第二大供应商。DSCC预计京东方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2%。

另外,韩国LG、三星相继宣布将在今年年底结束LCD面板生产。韩系产能加速退出,使得京东方A作为全球面板龙头,而迈入产业收获期。京东方A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0年,随着成都、绵阳两条柔性AMOLED产线的产能逐渐释放,公司的产品与客户结构都将更加丰富。随着客户新机型的陆续发布,公司柔性AMOLED产品出货量逐月增加,全年出货目标有望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机构:中国经济修复可能二次加速

银河证券称,整体宽松的市场环境、长期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对市场支撑力量较强,但对货币政策边际略有收敛、经济修复的斜率或将放缓、中 美问题或有持续潜在影响的担忧形成扰动,叠加市场有一定存量获利了结的压力且缺乏新的催化剂,对短期市场保持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更多地忽略短期扰动,把握中长期的景气趋势,关注:5G建设、云计算、集成电路等科技领域;创新药械、医疗服务等公共卫生领域;白酒等消费领域。

安信证券指出,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杠杆不高,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外部情绪冲击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构成短期扰动,也不会影响到A股中期“复苏牛”的趋势,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流动性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

新时代证券表示,短期出口增速仍存在继续回落的压力,出口会制约经济修复速度。乐观的地方在于,在海外经济季度级别衰退对出口的冲击充分兑现后,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复工复产,预计6月开始欧美经济会出现明显扩张,外需“至暗时刻”即将过去,核心国家经济出现共振式修复,中国经济修复可能会二次加速。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A股科技板块具备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数字化、新基建和自主可控相关细分领域龙头。在全球疫情持续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之下,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料将持续,而A股科技板块整体的估值处在历史均值水平附近。在数字化加速、新基建和自主可控加快推进下,软件与SaaS、线上直播与游戏、医疗IT与金融IT、5G与IDC、半导体与信创产业链龙头具备景气高确定性优势,值得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e公司官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