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亚洲美元债迎良机 借道北上互认基金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雯璟 2020-06-04 11: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爆发,大批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资产换取美元现金,致亚洲美元债急跌。据介绍,基金互认机制下的汇丰亚洲债券系列基金包括汇丰亚洲债券、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

(原标题:亚洲美元债迎良机 借道北上互认基金投资)

疫情爆发,大批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资产换取美元现金,致亚洲美元债急跌。随着疫情好转,全球央行放水,亚洲美元债再次迎来投资良机。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董事兼亚太区信贷分析主管林安妮表示,目前全球利率处于极低水平,亚洲债的收益率为4%,投资级债券的收益率为3%,而高收益债的收益率超过9%,这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亚洲的复苏比其他地区要快,预计今年全球可能只有中国和亚洲区还会有GDP正增长。当前亚洲美元债发行人财务状况总体健康,违约率在可控水平。“亚洲高收益债平均收益率在9%以上,这种情况只有2008年及2011年年底时出现过,当前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

数据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iBoxx亚洲美元债券总指数曾1个半月内下跌了13.4%,不过7个月后便重回下跌前的位置。2011年和2013年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在金融危机前的2006-2007年,iBoxx亚洲美元债总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5.2%,2008~2009年间的收益率达到了7%。

比较全球各地的债券品种,亚洲美元债也具有明显优势。林安妮表示,疫情爆发之后,全球央行推出了货币宽松和经济刺激措施,欧洲和日本甚至早已是负利率,继续下调的空间有限,亚洲国家还有比较大的下调空间,其GDP的反弹较欧美会更显著。

据介绍,基金互认机制下的汇丰亚洲债券系列基金包括汇丰亚洲债券、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林安妮介绍,亚洲债市场组合比较分散,主要的投资市场是国内及北亚地区,这些地区疫情控制较好,经济在稳步复苏,亚洲债券市场保持相对较低的违约率。林安妮预测,2020年亚洲美元债的违约率大约会在3-5%,大大低于当前市场价格隐含的违约率,也低于市场对美国10%左右违约率的预测。从中长线角度看,现在投资亚洲债回报率已经有一定保障,风险相对可控。

目前内地投资者投资亚洲债市场主要有两种渠道。一种是QDII,一种是北上互认基金。汇丰晋信基金产品总监何喆表示,QDII产品和基金互认产品存在一些差异:首先是在管理方式上,互认基金的运作、管理、监管都受海外市场的法规约束,而QDII基金是境内基金公司发起的产品,投资决策在国内完成;第二,互认基金不占用QDII额度,而QDII基金有额度的限制;第三,北上产品按照海外投资习惯,会将产品细分,引导投资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份额类别,满足他们对于收益率、现金流安排、风控等不同方面的需求,相对而言,QDII基金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细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