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0天暴涨近9倍!最强芯片概念股急了,“手撕”券商研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18: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天暴涨近9倍!最强芯片概念股急了,“手撕”券商研报)

芯片概念妖股频出,沪硅产业上市仅一个多月,股价累计涨幅近9倍。

上市首日暴涨逾180%,上市后有7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科创板近期最牛股票当属沪硅产业。上市仅30个交易日,按照今天最高价和发行价相比,该股大涨876.61%。在本轮上涨过程中,公司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昨晚发布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

即便如此,沪硅产业今天股价还是创出历史新高,盘中一度涨逾4%,最高达到37.99元。沪硅产业被市场认为是芯片概念,中芯国际是其大客户,因此一上市就颇受市场关注。除了沪硅产业,近来芯片概念,尤其是中芯国际概念,可谓妖股频出。

上市30天暴涨近9倍

沪硅产业已成为多家主流半导体企业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类型涵盖300mm抛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抛光片、外延片及SOI硅片。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是中国大陆率先实现300mm半导体硅片规模化销售的企业。

根据公司招股书,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华润微电子、台积电等芯片制造企业。

在中芯国际概念、台积电概念、芯片概念等光环笼罩下,公司股票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热捧。4月20日,沪硅产业科创板上市,当日暴涨逾180%;在此后的29个交易日,该股有7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股价扶摇直上。截至最新,该股收报35.22元,较3.8 9元的发行价上涨超8倍;按照今天最高价37.99元计算,该股在30个交易日暴涨876.61%。

多次提示风险,手撕券商研报

在股价持续暴涨过程中,公司已多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且风险提示不断升级。沪硅产业昨日发布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0个交易日内(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6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按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

公告中,公司称最新市净率为21.29倍,公司所处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市净率4.08倍。公司市净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沪硅产业上市仅一个多月,已经有申万宏源、国金证券、中信建投等8家券商发布了该股的研究报告,评级多为增持、买入或推荐。如申万宏源6月1日的研报认为公司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硅片企业,打造半导体硅材料平台;国金证券5月25日发布的研报称,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硅片国产化率非常低成长空间巨大。

沪硅产业还对券商研报单独做了风险提示。公告中称,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每股收益、股价和市值等指标进行了预测,现将风险提示如下:公司上市以来未接受投资机构及证券公司调研,部分研究报告对公司业绩预测与公司历史业绩情况差异较大,对公司股价预计的依据不足,为其单方面预测,未经公司确认,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中芯国际概念妖股频出

沪硅产业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芯片概念,尤其是贴上中芯国际概念,被认为是半导体国产替代的龙头。除了沪硅产业,中芯国际概念近来也是妖股频出。其中,江化微连续涨停,南大光电3天两涨停。

从5月以来涨幅来看,轴研科技、沪硅产业-U两只个股涨幅翻倍,南大光电、江化微、华特气体等个股涨超50%,安集科技、晶瑞股份、大唐电信等个股涨超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