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涨近3.5% 市场题材全面开花、逾百股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1 15: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高开后单边上行,午后横盘震荡运行,市场今日选择方向,创业板指放量突破,个股全线飘红,逾百股涨停。受周末消息面利好,消费电子、网红经济、大金融板块掀涨停潮,食品、PCB、农村电商、新零售、海南、光刻胶等板块轮番走强,市场题材全面开花,两市放量明显,网红经济板块已经走出连续行情,市场持续性好转,关注今日领涨板块能否持续发酵。

高位人气股省广集团继续新高,申通地铁尾盘封板,市场短线情绪高潮。盘面上,题材全线飘红,消费电子、网红经济、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2.21%,报收2915点;深成指涨3.31%,报收11102点;创业板指涨3.43%,报收2158点。沪股通净流入46.4亿,深股通净流入73.1亿。

浙商证券认为,六月“降准降息”仍是大概率事件。从往年情况来看,每年六月都是市场钱荒高发期。主要两方面原因:(1)银行面临年中考核,企业年中结算致使资金回流;(2)6月适逢季末、半年末,理财产品到期。面对资金相对紧张的局面,央行有望在6月份进一步实施降准降息的措施。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不在仓位而在结构,指数风险不大。首先,面对内外部的复杂形势,宽松仍是中长期政策基调。5月26日重启逆回购以来,央行已连续4日向市场投放流动性。此前两会也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作出更为明确的部署。后续进一步的宽财政宽货币,以及新基建等结构性政策利好将持续释放。其次,对于外部风险,相较18年,当前无论心理上或技术上都已做了更坏的打算和更充分的准备。短期内可能仍将对部分板块的风向偏好形成制约,但不会对市场形成系统性的风险。

因此,国盛证券并不认为指数有较大风险,也不建议系统性降低仓位。后续,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精选结构、布局未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后续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类消费”的方向:1、消费+地产后周期:家电及家居板块。 2、消费+科技:新能源车板块。3、消费+传媒:游戏板块。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虽然受到中 美关系等因素影响市场可能有所波动,但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中 美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通地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